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我院举办“国际化实战型物流拔尖人才培养途径”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4年4月28号下午15:30,我院邀请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院长张旭凤教授,在励耘楼A302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国际化实战型物流拔尖人才培养的途径”的讲座。院长张惠颖教授和副院长孟浩老师出席了讲座。

张旭凤教授讲座中率先指出:基于近十年来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我国高端物流人才面临着严重的供需矛盾,培养国际化实战型物流拔尖人才就显得很有必要。张教授在讲座中分享了北京物资学院在实践中探索出了“国际化实战型物流拔尖人才培养”的多种实现路径,主要包括:一、构建国际化实战型物流师资队伍;二、搭建良好的学生培养平台;三、创造通向企业的外部通道。通过国内外教育资源共融、国际学生合作、国外导师制等项目实现人才培养的国际化;通过学生参与科研项目、企业实训实习等实现人才培养的实战型;通过建立国家级物流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国家级物流实验示范中心、国家级特色专业推动拔尖型物流人才培养。张教授在讲座中营造的活泼讲座气氛和互动式的讲座方式,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讲座也激发了现场同学高度的物流专业学习热情。

讲座结束后,张惠颖院长对张旭凤教授精彩的讲座给予了感谢,也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成为适应社会需要的国际化实战型物流拔尖人才而再接再厉。

张旭风老师简介:张旭凤,女,博士,教授,现任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院长。1997年起在北京物资学院任教至今,担任多门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的教学任务,分别于2002年和2003年获得北京物资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和“本科教学效果十佳教师”的光荣称号。

多次参与省部级课题研究以及多个企业的物流规划研究。主要有:小城镇物流网络规划;郑州物流发展规划;通州物流产业规划;中海油物流战略发展规划;城市物资采购战略和物流系统优化研究。编写的主要著作有:《运输与运输管理》;《企业物流管理》;《采购战略》;《供应商合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