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学科专业设置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学院开设物流管理和物流工程两个专业。

物流管理专业下设三个专业方向:物流管理方向采取“3+1”培养模式,学生三年级时到北京物资学院接受部分专业课教学,并参加物流实践、实验和学术活动;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方向侧重于在企业和各级政府部门进行采购规划与组织、供应链的设计与运作方面的学习;国际物流方向侧重于跨国公司与从事国际生产、储运和贸易企业的物流经营管理,三年级小学期组织到境外(如香港、新加坡、澳门)实习。

物流工程专业下设两个专业方向:系统规划与设计方向侧重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学习,培养具有从事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技能,面向规划设计单位、经济管理部门和研究院所等用人单位;冷链物流方向侧重低温供应链管理及设施设备技术,培养面向工商企业,从事食品、药品流通、配送、加工环节、冷链国际贸易等用人单位。

在课程安排上,突出学科基础课和专业必修的核心课程,增加体现本专业特色和区域特色的课程,如港站物流、冷链物流、现代物流前沿系列讲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