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三届物流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061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三届物流设计大赛决赛于物流学院会议室圆满结束,两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四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四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第三届物流设计大赛由物流学院联合教务处、校团委举办,是北京师范学珠海分校第二届创意节重点项目之一。根据珠海汇通物流有限公司的实际运营情况编写而成的“谋划汇通”为本次比赛案例,共有17支团队85名同学报名参赛。自2010328日开始组织筹备以来,物流学院先后邀请四位经验丰富的教师为参赛同学组织两场培训。经过初评委员会评委的筛选,从收到10份完整的设计方案筛选出6支队伍共30人参加决赛。

获得大赛的一等奖的作品是:翼之队的《汇通第三方物流系统整体优化方案》和亚新亚小组的《汇通第三方物流电子商务联盟系统设计》。获得二等奖的作品是:九十六点三队的《汇通物流公司整体运输优化方案》、思达队的《汇通物流系统设计方案》、流通工作室的《汇通物流运输仓储级业务研究》以及物以类“最”之队的《汇通物流业务优化与增值》。《汇通物流运输系统优化》、《核心突破——挖掘物流利润的黑大路》、《汇通物流设计方案》和《汇通物流商业企划案》等四份作品获得三等奖。

本次物流设计大赛提高了广大同学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和协调组织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对物流专业的爱好和物流知识的探索,促进我校物流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同时也为为参加全国的物流设计大赛储备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