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2018年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3/21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8年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通知

 

为增强学生科学研究和学术探讨的兴趣与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思维,提高学生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学院决定开展2018年度大学生科研立项申报工作。

一、申请条件

1、物流学院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科研项目由学生组成3-6人的科研小组申报。项目负责人每年度只能主持一项科研课题,学生最多参加两项课题研究。

3、项目须聘请一名指导教师。

二、项目类别(型)和数量

学生科研项目倡导解决各类课外实践实习中发现的有价值的问题,特别是物流企业或企业物流中需解决的实际问题。

1、申报项目研究类型包括三类:科学发明制作类,学术、专业研究类,实际考察、调查类。结项成果形式分为科学发明制作、学术研究成果和调查报告三种类型。

2、2018年度立项总数不超过20项,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其中重点项目数不超过30%。

三、项目申请时间

1、由学院团委组织集中受理立项申请。3月21日发布立项通知并开始受理申请,4月20日截止。

2、申请立项的学生需填写《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申报书》(见附件),并由指导教师评定其项目的可行性、实用性及创新性。

3、4月21日—4月27日学院学术委员会进行论证、评审,通过评审的立项课题在学院网站公示3天。

四、项目结项

2018年度立项项目,要求在10月底前完成研究工作并提交最终成果。院学术委员会于11月底组织项目负责人参加结项答辩,并对本年度资助项目进行结项评审。

 

五、项目参考选题

1.珠海市物流联盟发展状况调研

2.粤港澳大湾区港口物流发展状况及扶持政策调研

3.大型电商平台物流及配送模式调研

4.基于DEA-Malmquist珠海物流产业发展的效率分析

5.粤港澳大湾区港口群物流联动研究

6.珠海港港口物流供应链优化研究

7.珠海市快递业现状调研

8.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珠海物流转型升级研究

9.物流服务质量评估研究

10.物流从业人员职业倦怠问题探讨

11.珠三角区域第三方物流企业发展模式研究;

12.粤港澳大湾区3Pl发展政策体系梳理与比较研究;

13.大数据驱动物流业与制造业联动融合研究

14.基于物联网的智能配送车设计研究

15.基于flexsim的电瓶车调度仿真优化问题

16.标准的、绿色的、智能的快递包装物调研

17.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物流发展政策体系梳理与比较研究

18.基于绿色思维的珠海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策略探讨

19.“互联网+”背景下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研究

 

除以上选题外,也可自拟选题。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

2018年3月21日

附件一:北京师范大学物流学院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大学生科研立项管理办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