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物流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提高物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助力行业发展,9月19日-2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指委)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在镇江召开,我校物流学院院长杨蓉教授及一批教学骨干教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围绕“一带一路•人才•挑战”主题,探讨了“一带一路”与物流人才培养、自贸区与物流人才培养、冷链物流发展与物流人才培养等话题,并就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面向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等问题展开讨论。物流学院代表就物流人才培养模式与创新、物流教学与科研的国际化、物流学科实践教学与创新及第五届全国物流设计大赛等议题与与会嘉宾、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与会期间,杨蓉教授也就上述议题与北京物资学院校长、教指委副主任王旭东教授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此外,为了进一步完善物流学院实验室建设,强化实验教学内容开发,完善实验教学手段,9月21日-22日,杨蓉教授在参加完“第十四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后,带领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参观访问了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的物流实训基地和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的现代物流实训中心,并就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实验项目开发等内容与实训基地和中心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通过考察及研讨,教师们更加明确了学院未来实验室的建设规划,在完成系统规划设计的基础上,教师们将进一步开发利用实验教学平台,将教学理念、教学手段及教学方法的研究等作为建设的重点,从系统角度提升实验教学整体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