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08级在京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111晚,物流学院08级北京方向学生党支部在北京物资学院二教204教室,举行预备党员转正暨发展对象讨论大会,08级北京方向党支部书记郝向海及08级在京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组织委员胡月明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宣布正式开始。会上,十二位考察期满的预备党员向大会报告了一年来自身在学习、生活及思想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充分讨论,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同意陈奕竹、戴俏梅等十二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随后,十二位同志分别向大家表达了作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决心,将以身作则,奉献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转正仪式结束后,郝向海老师代表08级北京方向学生党支部发表讲话。在向十二位转正党员表示祝贺后,他指出,当前学生党员应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进而在理论上与实际中都能成为一名合格而优秀的中共党员。同时,作为党的一分子,应该具有长远的人生目标和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从而更多更好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对08级在京的积极分子进行了分组讨论,在综合审议了思想道德、在校表现、学习成绩、工作表现、群众基础等各项条件后,讨论酝酿出新一批的发展对象名单,提交支部和总支审查。

08级北京方向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睿嵘同志向大家明确了本支部在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并承诺将充分利用在京机会,通过党员知识学习、党内话题座谈、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丰富党员生活,提高党员素质,努力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会议明确了党支部成立一个由宣传委员负责的五人通讯小组,该小组负责支部会议及活动的内容记录。此外,本支部首次成功地实践了由党员带头进行民主讨论的小组学习模式:即由一至两名正式党员带领五到六名预备党员组成五个小组,在以后的支部会议及活动中,以小组为单位,由组长领导,通过讨论党内事务、组织党员知识学习、开展党员组织生活、以及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体现党员的民主权,发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而完善党员意识,使每一名在京党员都成为作风优良、知识过硬、经验丰富的共产主义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