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面对面·手牵手”党日系列活动 之对话徐平老师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面对面·手牵手”党日系列活动  

                             ——对话徐平老师

410号晚上1910,由物流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主办、物流学院团委承办的“面对面·手牵手”关注时政,和谐物流党日系列活动之“对话徐平老师,畅谈时政热点话题”的活动在丽泽楼A106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也是“面对面·手牵手”系列活动的第二阶段,在这次的座谈中,我们很荣幸地请来广受学生们喜爱的政治理论教研部的年轻教师——徐平老师主讲,以“正、经”(时政,经济)两方面为主题,着重讨论了G20峰会以及大学生就业等问题。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物流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邓小瑜老师、团委书记陈奉先老师、丁泽老师,以及来自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动产学院学生党支部、国际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国际金融学院团委的学生干部及同学。物流学院的同学们也很积极踊跃参加,整个教室座无虚席,邓小瑜老师在活动之初向同学们做了简单的开场汇报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尽早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通过播放一段视频,随着场外的小记者采访,同学们积极说出自己的问题来请教徐平老师。在回答这些问题时,徐平老师首先对于大学生所遇到的感情挫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徐平老师认为:出生,成长,死亡都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人生阶段,作为新一代年轻人,应该学会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才能让自己有限的生命更加得有意义。接着,对于有同学提出的“在大学期间,实践和学习应该如何安排”这个问题,徐平老师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实践和学习同样重要。在学习的时候,注意实践,可以帮我们更好的理解书本的知识,学会如何将理论运用到实际中;在实践的时候,也要注意及时丰富自己的知识,才能让自己却得不断的进步。


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简单的解答之后,徐平老师进入到下一个话题:G20峰会。徐平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G20峰会的性质以及它的形成过程,接着,徐平老师对G20会议的成果作了详细的说明,同时也引出了这次会议还没有解决的问题,以及中国在这次会议中发挥出的重要作用。在这部分的结尾,徐平老师邀请了现场嘉宾陈奉先老师谈了谈他对于金融的看法。





G20峰会的话题,离同学们生活会远一些,接下来这个话题,和同学们息息相关,是关于大学生就业问题。徐平老师首先是讲了一下今年,到目前为止大学生的就业情况。由于这个话题,和同学们密切相关,徐平老师留了更多的时间来和同学们互动。徐平老师邀请了丁泽老师发表了对这个问题的看法,然后同学们也就其个人的想法畅谈了一下自己对于大学生就业问题的看法。徐平老师也对发言的同学献上了自己衷心地祝愿。这时,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个同学都希望能被老师选中,说出自己的看法。


 



最后,物流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斌同学,代表物流学院 向徐平 老师赠送了礼物。至此,本次活动正式结束。尽管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但整个过程中,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听得十分认真, 徐平 老师激昂的演讲、幽默的口才、犀利的观点引发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与更加深刻的思考。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是让同学们了解身边的时政和经济热点,更多的是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活动更多地多留心身边发生的事情,关心国家、国际大事,学会思考,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


 


                                         物流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  

                                                2009 年4 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