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关注“三农”党员下乡调研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这里我先行”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

关注“三农”党员下乡调研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20081124下午200,由物流学院、商学院、不动产学院以及国际金融学院四大党支部组成的“聚焦三农”下乡实践队伍的单车队向会同村进发,拉开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系“聚焦三农”系列活动之三,主要包括体验农耕、对当地居民进行问卷调查、普及防火知识以及与当地村党支部进行交流。



到达会同村后,实践队伍跟当地村委会与居民进行了沟通,体验农耕的活动正式开始。作为一个从农村出身的大学生——国际金融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罗昌西率先脱下鞋袜,走向农田,与农民一起干起农活。当其被问及参与农耕的感受时,他很认真的说道:“我自己是农村出来的,更能体会到农民的辛苦,他们的生活水平很低,这次体验农耕,让我更多的去考虑如何增加农民的收入,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我想,这才是聚焦三农最重要的部分吧。”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发起者之一的物流学院党支部书记郑李江,同样也是身先士卒奔向农田。他认为,这样的活动对于大学生虽然辛苦,但是却很开心,新奇且充满意义。首先,作为一个党员,应该发扬健康奋斗精神,传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其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走出校园、体验社会尤其是基层的辛劳。


商学院党支部书记的赵含石同学谈起此次活动的体会时,意味深长的说“当代大学生已经远离农田太多了!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加深了对农村、农民的认识,唤起我们对社会的感恩之心,培养我们的节约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三农”,关注“三农”,关注民生!

在活动中,大家没有职位之分,只有积极程度之分,发扬了“劳动最光荣”的优良传统!在体会农耕的同时,另一部分成员则针对近年来经济收入的变化、生活水平状况以及社会保障的情况分组对当地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与此同时,其他成员在村子的主干道附近悬挂印有与防火知识、保护生态环境相关标语的横幅,大力宣传防火知识,提高农民的防火意识。








拭去疲惫后的汗水,活动也随之结束,辛劳但十分充实,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伴着西落的夕阳,同学们“满载而归”……










后记:此次活动使同学们真正深入到了农村、参与到农民的生产生活当中,体会到了那种辛劳,懂得了什么是节约与珍惜。希望此类活动继续推行,不仅仅是在党支部,而是深入到各个学院惠及到每个大学生!

物流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200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