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召开“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学生党支部大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3/07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把雷锋精神真正实践于学习和生活当中,2016年3月5日上午9:00,物流学院在乐育楼C108教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专门布置相关工作。学务办公室丁泽老师、物流学院总班主任吴映雄老师、物流学院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正式开始。物流管理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何碧烽同志首先说明了本次大会的流程安排与“学雷锋”的意义所在。紧接着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的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分为学生党员宣讲与视频播放两部分进行。首先由2015级学生党员梁江华同志进行了“学雷锋精神,做先锋榜样”的专题宣讲,他带领大家走近我们的榜样——雷锋同志,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与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学习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然后播放纪录片《平凡本色》,进一步地了解雷锋同志的优秀事迹,感悟雷锋精神的所在。随后,何碧烽同志简单说明了本学期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安排,并带领党员同志们指导入党积极分子完成培养考察登记表的填写。

最后,丁泽老师从日常工作与生活的经验中说明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所在,并给大家提出“支撑雷锋同志不懈努力的动力是什么”这样的思考,鼓励大家从学习与工作中找出答案。并提出了当代大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四点建议,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学习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实践于日常的学习与生活当中,争做先锋榜样。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在“雷锋日”之际,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有助于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促进优良校风和学风的形成,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