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7期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4年第7期(总第7期)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党总支主办 2014年5月18日

【重要头条】

1. 5月4日晚,学校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五周年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第一期启动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唐伟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名誉校长,党委副书记戴伟任校长。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被聘为导师。

物流学院入选的学员有景正阳、李晨曦、张凌锋、梁慧和王瑾等6位学生。

2. 5月6日下午,校长涂清云到学院进行调研,院长张惠颖汇报了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的情况。涂校长就学校教学科研改革等问题听取了与会教师的意见建议。

3. 5月9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北京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刘淼做了“紧紧把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契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专题报告。

4. 5月16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各基层党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唐伟主持会议并通报有关事项。

学院党总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杨蓉,院长、领导小组组长张惠颖参加了工作会议。

【工作动态】

1. 5月8日,按照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物流学院将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收集汇总后,上报学校。

在广泛听取意见阶段,物流学院先后召开党内外师生座谈会10次,收集意见建议59条,其中,针对学校8条;针对学院51条,涉及教学、教学管理、学生科研、学生管理、学生活动、学院工作、寒假社会调查等7个方面。

2. 5月12日下午,物流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学习了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调研高校改革发展情况座谈会上的讲话;通报了学院党内外师生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情况和以考代学情况;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即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撰写剖析检查材料,开展谈心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蓉主持会议。

3. 5月14日下午,物流学院召开第五次就业工作会议,院长张惠颖主持了会议。党总支书记杨蓉以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上,班主任通报了本班毕业生就业的情况,总体情况良好。院长张惠颖要求,班主任们要以学生为本,关心就业困难的学生,讲清就业政策,把工作做细、做实。

【主要活动】

5月17日晚,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由物流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青年志 家国梦”五四话剧大赛在国交中心开幕。这次大赛共表演《新青年》《刘胡兰》《不屈的生命》《英雄无名》《红梅赞》《用我的青春,照亮你的未来》《恰同学少年》等7部话剧,均是13级各团支部和12级党支部创作表演。这些比赛剧目,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儿女在革命战争年代和改革开放建设时期的优秀事迹。学生的表演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