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教职工赴重庆革命教育基地学习参观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12月27日至28日,物流学院20名教职工踏着山城的绵绵细雨,前往重庆渣滓洞、白公馆、革命烈士陵园、红岩魂博物馆及抗战教育博物馆等五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红岩精神,缅怀革命烈士,接受革命教育。

渣滓洞、白公馆位于重庆西北郊歌乐山下。六十年前,那里是阴森恐怖的人间地狱,几百名戴着脚镣手铐的共产党员、革命志士、青年学生、妇女甚至小孩遭到国民党军统特务惨绝人寰的折磨和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11.27”大惨案。听着讲解员讲述一个又一个催人泪下的真实故事,看着一间间令人发指的囚房和堆满刑具的牢室,尤其是亲临当年的囚禁“小萝卜头”宋振中的监牢,大家心里都受到深深的震撼和感动。

小萝卜头宋振中塑像

从渣滓洞白公馆出来,老师们来到埋葬革命者遗体的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周知宇老师为大家详细了解读了“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红岩精神,全体教职工鞠躬默哀,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之后大家来到红岩魂陈列馆,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红岩魂》系列展览。

全体教职工宣誓

翌日,全体教师又前往抗战教育博物馆参观,详细了解了抗战时期高校内迁和抗战教育发展的特殊历史。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我们深刻体会到共和国的今天,是无数革命志士的生命换来的,更加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在工作及生活中树立高尚的思想情操,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养成坚韧不拔的人格品质、培育浩然正义的社会风气,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在高等教育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抗战教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