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2018-3)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3/19  点击次数:   [ 字体: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

 

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

2018-3)

物流学院办公室主办                                      2018年38日

 

3月7日,杨蓉院长在木铎楼A509主持召开学院院务会,会议研究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通报学院发生的学生事件

(一)事件经过

3月5日晚9点,逯登宇老师接到学校保卫处转来的某学生发的短信,有明显的轻生情绪。随即,逯老师通知15级辅导员于成、分团委书记李屿灼,并告知学生家长。

逯登宇老师当晚9点多告知杨蓉院长。杨院长立即向涂校长和耿书记汇报,并得到学校领导指示,要求采取一切手段,务必找到学生或有学生的确切消息。

3月6日早7点半,逯老师发来信息,该生已经与母亲取得联系,并将在8点左右到保卫处说明情况。

(二)处理结果

   学院建议本学期该学生休学,但要先补交学费,再办理休学的相关手续。事件处理暂告一段落。

(三)学院的要求

为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会议作出如下决定:

1.在校学生不鼓励、不提倡不按程序进行的创业活动。

2.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理念和创业精神的培养,在指出创业风险的同时,要加强培养学生抵御风险的能力。

3. 每月在党政联席会上通报一次学生的考勤情况。

二、会议会讨论研究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确定了暑期教学实践活动的时间安排

1. 金工实习7月9日-13日;北京游学7月15日-22日;新加坡实习和德国实习7月16日-8月5日;其中,新加坡实习视报名情况而定。

2. 通知学生报名参加由学校国际处举办的澳门大学暑假交流活动。

(二)学生活动经费报销

会议决定,学生活动经费报销由李屿灼老师负责初审,逯登宇老师负责最后签字。

今年3月和10月,由廖珣老师负责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财务报销知识培训。

以后,每年的10月(学生招新工作结束),均由廖珣老师负责培训工作。

(三)企业联系

1.3月12日上午访问珠海市宝运通物流有限公司。

2.3月14日上午拜访市商务局。

   3.回复深圳市沃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意向。

 

出席:杨蓉、燕珍、童年成、逯登宇、姚永松、杜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