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2018-8)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6/06  点击次数:   [ 字体: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


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

2018-8)

物流学院办公室主办                     2018年6月5日

6月4日,杨蓉院长在木铎楼A509主持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研究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教学工作

(一)关于参加“长风网杯” 供应链大赛的决赛

副院长燕珍通报,由彭磊老师指导的学生参赛队进入由络捷斯特公司举办的“长风网杯” 供应链大赛的决赛,6月10日去北京物资学院参加比赛,全国有30支队伍进入决赛。

此次比赛,学院参加初赛的队伍有10支,6月初有3支队伍进入复赛,分别由燕珍老师、彭磊老师和沈凯老师指导,最终,彭磊老师指导的队伍进入决赛。

(二)关于加强教学管理工作

4月-5月,学校督导组对学院进行教学管理工作检查。抽查了9名教师的10套试卷,除沈凯老师的试卷没有问题外,其余的试卷均不同程度存在问题。

学院已将具体问题向老师个人进行了反馈。

针对本次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检查的情况,要向全体教师通报,指出存在的重点问题,尤其是试卷方面的问题,引以为戒,做好本学期的考试工作。

(三)通报近期获奖情况

1.郑晗老师获得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2.学院获得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优秀组织奖,这是自2015年以来,学院连续第四次获得该奖项。

3.林纯老师获得优秀青年教师奖,在18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二、科研工作

副院长童年成通报了关于《物流学院教师科研能力促进计划考核方案》(初稿)征求全体教师意见的情况通报。5月23日-31日,在学院范围内征求意见,有9名教师反馈了18条意见。

6月1日上午,召开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逐条讨论研究了汇总意见,作出修改,提交党政联席会议讨论。

经过讨论研究,会议原则上通过该方案。

三、学生工作

(一)关于2017年招生奖励

会议听取了党总支副书记杜金涛关于2017年招生咨询奖励方案的说明。会议通过了2017年招生咨询奖励方案。

(二)关于2015级毕业班和2018级新生班班主任

会议讨论决定,2015级毕业班的班主任仍由有丰富经验的老师担任,分别为李屿灼、蔡晓丽、廖珣、赖曼莎、于成。2018级新生班班主任人选有丁泽、吴映雄、彭磊、孙晓波、林纯和王小磊。需经过筛选、约谈之后再定。

(三)关于加快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

会议讨论通过了拟建方案。

通报了学院与凯东源公司举办物流大赛的相关情况。

(四)关于3月-5月夜不归宿学生情况的通报

会议听取了党总支副书记杜金涛关于3月-5月学生夜不归宿的情况通报,重点关注20次以上的学生。要求:

1. 班主任、辅导员约谈不归宿次数超过20次的学生,问明原因。

2. 特别要重点关注2015级和2017级的学生。

3. 特别关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四、毕业和招生工作

(一)毕业情况

院长杨蓉通报了学院2018届毕业生情况:应毕业人数354人(物流管理专业258人,物流工程专业96人),实际毕业人数331人(物流管理专业240人,物流工程专业91人),总毕业率为93.5%。2018届毕业生有一个亮点,就是331名学生同时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率为93%,物流工程专业毕业率为94.79%。

(二)关于2018年招生计划

院长杨蓉通报了学院2018年的招生计划,根据学校减招的大趋势,学院招生计划为314人(物流管理专业214人,物流工程专业100人)。

五、分工会主席人选

由于逯登宇调离学院,分工会主席空缺。根据校工会的两点建议,一是分工会主席尽量在原工会委员中产生,二是分工会主席由党总支副书记担任比较合适。会议一致通过提名杜金涛为学院分工会主席。

六、关于预算调整

出席:杨蓉、燕珍、童年成、杜金涛、姚永松

主题词:教学管理检查  促进计划科研考核方案  毕业情况  大学生

      创新创业工作室建设  调整分工会主席  预算调整  

抄:学院办公室

发:院内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