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2018-10)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7/08  点击次数:   [ 字体: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


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

2018-10)

物流学院办公室主办                     2018年7月2日

7月1日,杨蓉院长在木铎楼A509主持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研究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教学工作

会议听取了燕珍副院长对上半年教学工作进行的总结:

(一)完成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二)修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

1.召开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家座谈会;

2.召开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三)召开2018教学工作会议

邀请企业家对物流人才培养建言献策;进一步规范毕业论文指导工作。

(四)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1.在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初赛,郑晗老师表现突出,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并获得二等奖;

2.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五)与企业合作

1.与珠海创智有限公司联合建设“智能物流实验室”,开发新的实验课程;

2.与珠海江海天物流园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六)其他工作

1.推荐彭磊老师的课程“共赢链设计与管理”为学校的教学示范课程;组织教师开展课程观摩;

2.组织学院教师学习学校关于教学管理的规章制度,重点学习了《本科生课程考核与评价工作细则》;

3.组织参加首届“长风杯”供应链设计大赛,彭磊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三等奖。

4.与学务办公室合作,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支持物流发展协会工作。

二、科研工作

因童年成副院长请假,未参加会议,由姚永松代为汇报:

1.完成《物流学院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的考核办法》的制定工作;

2. 完成《珠海市物流蓝皮书(2017)》的出版发行工作;

3.积极推进与东风车城公司的产学研合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东风车城公司开展员工培训;

4.与深圳市凯东源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正在推进大学生物流知识竞赛项目;

5.完成2018年度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立项和培训工作。

三、学生工作

会议听取了杜金涛副书记对学生工作的总结:

1.完成辅导员的分工调整;

2.配齐2015级毕业班班主任、2018级新生班班主任;

3.完成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工作,有1名学生因心理问题办理了休学手续;

4.重视安全教育工作,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排查;

5.制定2018级新生入学工作方案,召开了新生班主任会议,就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新生教育进行研讨;

6.有序开展招生宣传和就业工作,强调暑假前就业率要达到80%以上。

四、总体工作

(一)上半年学院和师生取得的成绩

杨蓉院长梳理通报了学院在上半年获得的荣誉情况:

1.2017年度优秀科研成果12项,在学校排名第三;

2.2017年广东省“中国梦”主题活动中,由丁泽老师指导、毕志文等学生创作的诗朗诵获得二等奖;燕珍、陈利民和罗凌妍等老师指导、韦学敏和林舒洁撰写的论文获得优秀奖;

3.由陈利民老师指导、甘成敏等学生获得新型实用专利;

4.《珠海市物流蓝皮书(2017)》出版;

5.2018级物流学院毕业学生331名,他们同时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在学校是唯一的,其毕业率为93.5%,位列第三,高于学校的平均毕业率90%;

6.学生党支部获得党支部建设示范点;

7.郑晗老师获得优秀班主任荣誉;

8.林纯老师获得首届学校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9.物流学院党总支获批2018年党建项目;

10.郑晗老师获得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11.彭磊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全国首届“长风杯”供应链设计大赛三等奖。

(二)通报参加北京供应链高峰论坛的情况

2018年6月25日-26日,杨蓉院长作为嘉宾,参加了2018中国供应链金融专家峰会。会上,就人才培养专题进行了大会交流。

会议期间,杨蓉院长邀请丁俊发会长在11月份,为物流学院作讲座,同时也邀请张月娇老师作有关中美贸易战的讲座。

(三)布置下学期工作

1.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举行“感知感悟感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活动;

2.召开2018科研工作会议;

3.召开2018学生工作会议。

(四)聘任王冬良为实验室主任

   为加强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研究决定,聘任王冬良为实验室主任。

   关于学院其他机构的负责人,下学期班子会重新认定。

   会议确定2018年7月13日下午,召开全院大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布置暑期工作。

出席:杨蓉、燕珍、杜金涛、姚永松

请假:童年成

主题词:半年总结  获得成绩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活动  

       参加2018供应链金融高峰论坛  

抄:学院办公室

发:院内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