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学生自主发展课堂开课流程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第一项 开课

1.开课申请人必须提交三份开课资料,包括开课申请表、教学大纲、课程实施时间表(需电子版和纸质版,其中纸质版需指导教师和课程负责人签字)。

(详细表格见附录1.1~附录1.3)

2.开课申请资料中的课程实施时间表,必须明确第一节课的上课时间和地点。同时,因目前开课地点未可长期借用,故地点可以是待定,但上课时间必须是确定的,不可随意改动。

3.开课申请人在开课前需明确课程的结课方式,并按预期的结课方式在课程结束时递交结课结果。(详细表格见附录2.)

4.开课申请人需申请加入学生自主发展课程QQ群:296862403.以便课程资料的提交与课程相关问题的咨询。

第二项 考勤

1.课程负责人/讲师在课程结束后,需自行反馈该课程的考勤结果,并标注清楚缺勤人员名单。

1)如若提交纸质版考勤记录,需自行交到校自主发展协会办公室(乐育D105内)。标注圆圈表示旷课,标注三角形表示迟到/早退,标注正方形表示请假。

2)如若提交电子版考勤记录,需自行发送邮件到校自主发展协会邮箱(BNUZ_zzfz@163.com)红色字体表示旷课,蓝色字体表示迟到早退,绿色字体表示请假。

2.校自主发展协会会员不定期抽查自主发展课堂的考勤情况,如若出现抽查课程的实到人数与开课申请人递交的考勤反馈不相符,则以校自主发展协会内部成员抽查的考勤记录,取平均数作为该课程的最终通过人数。

第三项 结课

1.依据开课申请人的预期结课方式,校自主发展协会内部相关负责人员审核资料是否齐全,并递交学生自主发展课程指导委员会给以学分认定。

例如:excel培训课程,可选择excel实际操作以文档形式反馈;

摄影培训课程,可选择摄影作品以相片的形式反馈;

街舞、瑜伽、129大合唱等相关课程,可选择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成果反馈;

2.课程负责人、讲师、学员的相关心得报告可为该课程在申报评选精品示范课程时作为加分考虑因素。

3.结课后,课程负责人需把以下几份材料打包后以“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命名发送到校自主发展协会邮箱(BNUZ_zzfz@163.com):一,电子版和纸质版的课程通过人员名单(纸质版上需指导教师和课程负责人签字);二,电子版的课程不通过人员名单(其中不通过人员名单以Excel表格形式列出:学号列和姓名列);三,电子版课程负责人开课心得;四,电子版考核资料(如心得体会报告、考试试卷、上课照片和上课作业等)。

第四项 审核

1.每周五教务管理辅助系统将会更新该周新增课程。

2.教务管理辅助系统上,将以审核/未审核、通过/未通过等标注课程状态,是仍在上课或是已经结课还未提交结课名单的,显示为“未审核”;“通过”表示已经获得该门课程的学分,“未通过”表示你该门课程不合格。

第五项 其他

1.如果开课人/开课单位限定选课的对象,则需递交一份选课学生的资料(一份Excel表格,共需三列分别为:学号、姓名、联系方式),由系统自动导入选课学生,从而更新课程。避免要选该课却选不上,不在规划内的同学又选择了该课的现象出现。

2.开课地点每周不确定的课程,课程负责人需要在前一周的周日21:00前通知校学生自主发展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员,如果出现地点不确定也没在规定时间内通知相关负责人,或是,开课申请资料之实施时间表上,注明的上课时间不上课等现象,第一次给予警告,第二次取消该课程申报精品示范课程的机会,第三次取消该课程的学分认证。

附件:学生自主发展课程开课申请材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