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关于开展学校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18/11/11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推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落实省委教育工委近期所开展的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具体要求,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结合近期我校的突出安全问题,现决定开展学校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具体方案内容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为期近三个月(2018年10月23日起至2019年1月18 日止)的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排查整治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各种因素,严肃处理违反学校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的学生,实现“三无一好"工作目标(无重大社会治安事件、无严重火情火灾、无重大校园安全隐患、形成良好校园安全稳定局面),同步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综合监管机制,压实各院部主体管理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格局。

二.工作任务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开展“五大整治"行动,对于违反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的涉事学生,将按照《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宿舍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规定严肃处理,坚决遵循“露头就打、从严从重"的工作原则。整治行动具体内容如下:

1、整治学生“晚归、不归”现象。及时关注本单位学生晚归、不归的情况,排查其晚归、不归原因;

2、整治学生“校外违规租房”现象。详细摸排本单位学生在校外租住的情况,核对手续是否齐全,是否按时上课、参与学校活动;

3、整治学生在校内外酗酒斗殴、寻衅滋事等各类治安事件;

4、整治排查校园火情火灾隐患。尤其对学生在宿舍内存放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物品、吸烟、使用违章电器及明火等危害人身安全行为进行严格排查、严肃处理;

5、整治其他危害校园安全稳定的事件。

三.工作方式

1、采取宿舍常规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方式

2、接受学生投诉举报

(投诉举报电话:保卫处6126110,学生处6128105)

3、若有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学院将进行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