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关于切实做好森林特别防护期及航展期间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18/11/11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森林特别防护期及航展期间的防火工作,进一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现将有关重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实处

各单位要高度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责,党政一把手要亲自过问、检查、督促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二、加强教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各单位要对本单位的师生员工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特别是针对学生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问题予以高度重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加强排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专项工作。检查的重点是:电源配电板、电源电路、开关、插座、电器设备等安全情况。

四、吸取教训,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

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为森林特别防护期,在此期间禁止人员上山。严格执行《珠海市森林防火通告》野外用火十不准:不准烧田基草;不准烧灰、烧杂、烧蔗壳和果园草;不准烧山赶野兽、烧黄蜂、焗蛇鼠、持火把照石蛤等;不准烧火取暖、烧烤食物;不准夜间持火把照明走路;不准燃放炮竹、烟花、放孔明灯;不准使用火铳枪械狩猎;不准乱丢烟头火种;不准神坛祖庙上坟烧香烛、纸钱;不准其他非生产性用火。生产上确需用火的,须报属地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后,在规定的时间内集中燃烧。

各单位要增强森林防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森林防火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师生森林防火意识,确保我校及周边森林资源安全。

五、准备充分,做好应急措施工作

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建立健全本单位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有关领导要及时赶赴现场处置,切实做到响应快速、组织有力、施救有效,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