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优秀毕业生采访--宋海灵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4/13  点击次数:   [ 字体:  ]  

成功之路无他,凡事全力以赴——采访优秀毕业生宋海灵

DHL,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货运公司,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的航空快递货运公司之一,在欧洲的实力更是首屈一指。作为综合性物流企业的巨头,应聘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

那么她,宋海灵学姐,究竟是如何凭借自己的努力,在如茫茫大海的“应聘大军”中脱颖而出的呢?怀着一丝紧张与激动,我拨通了学姐的电话,听她讲讲属于她的故事。

于2016年毕业的宋海灵学姐,物流管理专业,绩点3.5。她有过当部长的经验,最让人佩服的是参加过“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大赛,并获得广东赛区铜奖。她目前在DHL公司担任清关人员一职。

对于被DHL公司录用一事,学姐显得很谦虚,她说,那是机缘巧合而已。但我相信,世上并没有那么多的机缘巧合让我们获得成功,成功还是需要付出时间与汗水的。宋海灵学姐毕业后根据自己的兴趣有针对性的选择向多家公司投放简历,包括迪卡侬公司等,她建议我们要学会综合比较公司实力,要到平台更大,机会更多的公司求职。不过选择直接就业这一条路,学姐也坦承会有压力,但她对于自己未来的目标十分明确且坚定,尤其经过在别的公司实习的经历后,她了解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最终也成功获得了自己理想的工作。

谈到她的工作,她说,作为口岸清关人员,虽然与物流有不同之处,但该项工作与物流专业知识也有很大关联,学姐尤其庆幸当初有对国际贸易课的知识进行学习,她因此懂得了不少专业术语,在工作上也会更加轻松。她认为,专业课的知识是很有用的,一定要认真学习,而掌握一门流利的英语也相当重要。学姐还用亲身经历来提醒我们不要轻视选修课,它也许会对你将来的工作有很大用处。她当初选的关于报关的个性选修课就正好派上用场。

除了重视学习,学姐还很注重对综合能力的培养。在应聘竞争激烈,而专业又未必与工作对口的情况下,综合能力,尤其是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就会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这些也是用人单位所看重的。宋海灵学姐在大学四年里可没有给自己闲下来,她积极参加大学的活动和比赛,不但培养自己的兴趣,也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可以说,对待这些活动和比赛并不能把它们看作浪费时间或者是一种负担的体现,它们会培养你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当我问到“你认为你身上有什么闪光点吸引到DHL公司”时,学姐毫不犹豫地说了一个词——执着。她说,如果你有想要做的事情,你可以去尝试,但你也要尽力做到最好,这是很多人都做不到的一点。不要半途而废或者随意敷衍。还有一点,就是要勇敢,很多东西都要靠你自己去争取,也要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与宋海灵学姐交流的短短二十多分钟里,我学到了很多,也深有感慨,虽然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经历,但每个优秀的人背后的默默付出与所遇到的艰辛都不会少。而宋海灵学姐正是凭着每一次的全力以赴,方能赢得属于她的成功。作为在校生的我们,也应该更加打起精神来,继续走好接下来的路,勇敢而不退缩,坚定而不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