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优秀学子采访--曾舒慧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5/03  点击次数:   [ 字体:  ]  

曾舒慧,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3届优秀毕业生。现考入了深圳大学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她的大学履历

1.任校学生安全委员会人事部部长,多次作为志愿者,参加校园公益活动,投身传统文化公益活动。

2.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共青团2014-2015年度 “优秀共青团员”。

3.获“物流设计大赛---郑明杯”优秀奖。

4.多次获学院奖学金:

①2013-2014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专业特等奖学金;

②2014-2015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一等奖学金;

③2015-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专业特等奖学金。

5.2017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深圳大学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

心在一处用,力往一处使

说到为什么会选择物流管理这个专业时,曾舒慧学姐坦然地说:“其实自己一开始并不喜欢这个专业,这是父母替自己做的选择。但是由于我个人特别喜欢数学,而恰好物流又是一个和数学有着紧密联系的专业,便使我和物流便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想也许正是因为这份喜爱,为她考上心仪大学的研究生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也是因为这份喜爱为她在考研之路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听到曾舒慧学姐曾经获得过这么多奖项时,我心中不经产生了疑问:在大学期间,学姐是否整天都在沉迷学习无法自拔呢?当然不是。学姐告诉我们,其实她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喜欢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喜欢煲剧,喜欢到处旅行游玩等等。那么到底是什么让她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呢?难道是因为她是学霸级人物,拥有一个聪明的大脑吗?答案自然也是否定的。在学姐眼中,拥有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她的致胜法宝。该玩的时候就会开开心心地玩,不会顾虑其他烦恼的事;当学习的时候她也会专心地学习,比如在上课的时候做到几乎不玩手机、作业独立认真完成、考试前认真复习等等。心在一处用,力往一处使,注意学习的效率,才能事半功倍。

通过了解,曾舒慧学姐考研的原因有二:首先是对物流行业前景的看好,再者是认为自己的物流知识储备不足,难以在这个行业立足。“起初决定考研时,家人并不是非常同意,但是他们看到了我的决心后便最终还是选择支持我。”学姐告诉我们。还说其实考研并没有大家的想象的那么可怕,她是在大三五六月份开始准备考研的(因为在此之前一直还在犹豫要不要出国,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留下来,准备考研),这个时间不是很紧迫但也不算充裕。在考研期间,学姐根据自己的学习经验,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做到专心致志。因此在学习时她几乎不会玩手机和电脑,若是走神了,也会不断克制自己已经不知在哪的思维,强迫自己去学习。但是学习之余学姐也会适当放松自己,倘若是学累了,便喜欢看看风景;每天大概只会学习5到6个小时,学习完回到宿舍之后,便和往常一样。她认为只有劳逸结合,复习才能达到最高效。

在此次谈话中,学姐特别感谢了12级特别感谢了12级物流学院的林丹英学姐(去年考生深圳大学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曾舒慧学姐说林丹英学姐是她最想要感谢的人,在考研期间是她为她树立了目标为她提供了动力,是她不断地为她分享经验教训,是她教会了她许许多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最后她也希望物流学院的学弟学妹也能考上深圳大学,她愿意像林丹英学姐一样,为学弟学妹们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交谈过程中,我们发现曾舒慧学姐有些许的内向。虽然学姐喜欢用行动和实力说话,但却也说明不爱主动与人交际的习惯为她的大学生活带来了一点小遗憾。“由于当初没有参加院级组织,进而减少了和学院里面的同学相处的机会。”话虽简短,却也透露出一点失落。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都做不到十全十美,多多少少都会留下一些遗憾;但是否曾想过,未来的自己会不会因为这些遗憾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不同的色彩而感到别有一番收获呢?

要知道,你对你自己很重要

视野决定了一个人的认知度、世界观和人生观,因此大学生活需要不断地去学习和不停地去探索,要拥有自己的梦想,敢于追求自己的目标。生活不是游戏,不可能时刻都充满激情,学会消散个人的负面情绪、试着放下内心的包袱、坦然面对生活中平淡无奇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在即将步入社会前应该摸索的。现在很多人都很迷茫,害怕自己拥有的不够多,又害怕时间太快自己赶不上,所以总是把“做最好的自己”当做座右铭。可是,努力需要讲究方法,打拼需要技巧。因此我们要记住,付出不一定要有回报,但是一定要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