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高英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1/22  点击次数:   [ 字体:  ]  

人生千姿百态不尽相同。也许你还在分岔路口迷茫,也许你还在为目标努力拼搏。我们与一位优秀学长面对面,聆听那年奋斗的光辉岁月,收获一份感动、一份鼓励、一份领悟。

高英杰,一位性格开朗、热爱运动的师兄。他现任17级物工一班的班导、曾担任物流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院级突出贡献奖项与优秀部长的荣誉称号。曾加入了物流学院青协和院足球队。


采访者:师兄,你还记得当时刚入学的情景吗?又是抱有怎么样的憧憬进入大学的呢~

高英杰学长:对于有如何的憧憬现在记不太清楚了,不过刚来大学的感觉真的是很新奇。大学是一个能锻炼自己、实现梦想的地方。刚刚进去学校报道的时候很多热心的学长学姐都来帮忙,我真的很感动。希望以后的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采访者:当大学生活进入正轨之后,各类活动相继举行,那你又是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呢?

高英杰学长:我们的身份是一名学生,要以学业为重,首要的任务还是学习专业知识,而参加各类活动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平衡好两者的关系,使学习与工作两不误。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学会合理分配日常闲时,会使工作与学习更加有效率。对于上级给的任务,只要下课马上去完成,老师肯定会理解的。


采访者:当时入校选择专业时有没有作什么考虑,是出于就业方面还是兴趣方面呢?或者还是有其他因素呢?

高英杰学长:对于专业而言,是我自己决定的,当初觉得物流是比较新的一个词,也是一个新兴专业,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物流越来越重要。但可能会有许多人觉得就是一个送快递的。在我接触之后就觉得,从供应链到采购,仓储到配送等等,有许许多多学习的地方。我觉得,能让自己学到东西就是好东西,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达成每一个目标。大学就是一个让自己更充实的地方。


采访者:除了学习、工作之外的时间,你会怎么安排呢?比如做兼职增加经验还是和朋友旅游开阔视野还是有其他的活动?

高英杰学长:除了学习工作之外,我最喜欢的就是旅游。在我看来,旅游能使我的压力得到释放。因为每去到一个新的地方,那里的风景特色、人文情怀、风俗习惯总能带给我前所未有的感受。与此同时,旅游使我开阔视野,或名胜古迹,或新兴建筑,都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


采访者:学长,对于未来的规划,能不能给我们提些建议呢?

高英杰学长:对于未来的规划,我想说,在大学之中,每一年经历的事情会有很多,未来的规划也会跟很多因素有关,每个人都不一样,例如:兴趣、机遇...

但是就目前而言,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我们是大学生就是学习与历练的,学习更加多技能,让生活的经验变得丰富,比如学习考证等等,对于在学生组织、社团之中,可以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总而言之,不能怕吃苦,要多经历,才会学到更多东西。


人生路上,我们会走过很多的分岔路口,总会迷茫在许多选择之中,择己所爱,并朝着自己的目标勇往前行,无惧路上的风雨荆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