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优秀党员毕业生专访——甘承敏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6/25  点击次数:   [ 字体:  ]  

孔子说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优秀党员毕业生们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成绩给我们做了表率,以身作则,默默奉献,在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中都带领着大家不断提高。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聆听甘承敏学长的故事。

甘承敏,2014级物流管理专业,中共党员,现任14级物流管理2班团支部书记,曾两次担任物流学院2016级、2017级新生朋辈导师,参与迎新活动。多次参加学生支委及党员骨干培训班并顺利结业,获得第十四期学生支委及党员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获得院级社会工作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部”。 参加北师大珠海分校2017年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固本提升工程“匠心项目”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大学生科研项目并担任组长。曾获得物流学院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北师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广东省大学生物流创业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

Q:觉得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

A: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但是有了目标会努力实现,有了责任会全力担当,尽力让自己过的无怨无悔。


Q:成为正式党员之前付出了哪些方面的努力?

A:可以说成为中共党员是一条很漫长的路,从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积极分子,再到预备党员,最后到正式党员,贯穿了我的大学四年。除了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外,几乎所有的党员实践活动我都参加过,党课知识竞赛、彩色党课、党员骨干提高班、五四话剧、烈士陵园祭奠、参观革命烈士故居等等,理论和实践让我对党的理解更加深刻,也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


Q:是什么鼓舞着你入党?在慢慢认识党组织的过程中,你觉得自己有什么改变?

A:党的崇高理想和先进形象是鼓舞我入党的出发点和根本点。在慢慢认识党组织的过程中,接触了党内许多优秀党员,见贤思齐焉,他们不但学习成绩优秀、工作能力突出,还热心助人,品德优良,是我学习的榜样。和一群优秀的人在一起,我觉得自己的能力在提高,价值观在逐渐完善。

1AE87

Q:你觉得这几年咱们学院的党支部发生了怎么样的改变?你曾做过了哪些的努力以及你认为取得了怎样的成绩?

A:这两年学院党支部的组织架构更加完善,制度更加规范化,形式更加多样化。记得曾经做过一次学院积极分子小组成果展示汇报的评委,看到跟以往不同的汇报形式,诗歌、朗诵、手绘、书法、工艺品等等。只要坚持下去,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党支部想必会越来越好。


Q:如何去兼顾好学习、生活、工作?

A:我大三、大四都担任过助班,的确有时候会觉得分身乏术。但后来发现,兼顾好学习、生活、工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做好计划和安排,学会规划时间,拒绝拖延症。每个人的习惯和节奏不同,按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来付出努力,从实现一个个小目标小成就开始,会享受到成功带来的喜悦。


Q:对物流学院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吗?

A:1、对自己的大学生涯要有规划,要尽快明确自己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考研?境外升学?考公务员?创业?找工作?明确后向着目标努力,毕业时才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2、学习要刻苦,提高效率;玩耍也要有,张弛有度。

3、大学有很多机会和机遇,要勇敢尝试,挑战自己,让自己习惯成为一名优秀的人。

10348

向优秀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学习他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敬业奉献的不朽精神,向每位共产党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