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2007届毕业生介绍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物资学院联合创办的,以培养物流经营管理和物流系统设计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的专业学院。2007届工商管理专业(物流管理方向)本科生共205名。
   2007届毕业生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半数以上的同学申请入党,已有35名同学加入党组织。40%的同学活跃于校院各级学生团体,或担任学生干部。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开拓进取精神和组织管理能力。有1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奖,2名同学获得宝供物流奖学金,每年有30%以上的同学获得校院各级专业奖学金。受分校或学院资助,经专业教师指导,学生自主开展了物流相关科研项目7项,已有数名同学在物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在珠海分校首届创业计划大赛中,该年级2个团队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本院实施“3+1”教学模式,学生第1、2、4学年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学习,第3学年在北京物资学院学习。北师大珠海分校地处物流十分发达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毗邻港澳,使物流学院办学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北京物资学院是全国第一个创建物流专业的高等院校,有丰富的物流专业教育资源。学生分别在北京、珠海两地学习,可以充分利用两地优势,完善自己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学院重视教学质量,在校开设实践实操课;重视校外开拓实习基地,给学生提供实习课程,制定毕业实习方案,选派有较高专业水平的老师和聘请实习部门的客座导师指导毕业实习和撰写毕业论文。学院利用节假日,多次组织学生赴香港、澳门、北京、广州、深圳、珠海和中山等地的物流企业、物流园区参观考察;学院每学期均举办数次学术讲座,邀请中国工程院李京文院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丁俊发常务副会长及美国、港澳和大陆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到学院讲学;学院还多次组织学生参加横向科研项目的研发,参加两岸大型物流学术会议。因此,本届毕业生知识面宽,视野开阔,有丰富的物流理论和实践知识。
   学院非常重视英语教学,第1-7学期均开设公共英语或专业英语课程,学生英语基础扎实。截止到第6学期末,70%以上的同学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1/4以上的同学通过了六级考试(CET-6),部分同学在雅思、托福、剑桥商务英语(BEC)考试中获得了理想成绩。
   学院拥有面积数百平米的物流实验室,计算机80余台,并与企业合作构建了物流业务仿真软件平台;专业教学计划中信息技术相关课程超过10学分。本届毕业生普遍具有较强的计算机操作能力,相当比例的学生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
   物流学院建立了党总支,毕业班成立了学生党支部,在校期间,学生们自觉接受传统教育,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他们义务献血,慰问孤寡老人,关心社会,做好人好事,以自愿者身份为他人为社会作贡献。物流学院的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和院际之间的文体活动并有相当出色的表现。物流学院两次蝉联校运会冠军、获院际女篮联赛冠军、院际男子足球赛季军;在“一二·九”合唱比赛、拉拉队热舞大赛等赛事中也有骄人的成绩。学生通过参加这些活动,培养了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团队合作精神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工商管理专业(物流管理方向)旨在培养物流经营管理和物流系统设计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具有扎实的数学、经济学、管理学、国际贸易、公司理财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完成了物流学、运输学、仓储学、包装学、流通加工实务、配送中心理论、物流标准化管理、物流成本控制、物流与贸易法规等专业课程的学习。毕业生可以在生产、商贸和第三方物流企业从事物流以及相关的运输、仓储、配送、流通加工、系统设计等经营管理工作,也可以在国家各级经济管理部门、学校、科研系统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欢迎各用人单位指导我院就业工作!
联 系 人:李甘林 (13543888338) 周知宇 (13726289618)
联系电话:0756-6126948, 0756-6126796
传    真:0765-6126566
电子信箱:Lganli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