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名师大讲堂(二)--供应链管理在美国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4/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7年4月7日晚上7点,物流协会在丽泽B104举行题为“供应链管理在美国”的讲座。

本次名师大讲堂,我们有幸邀请到美国供应链专业协会APICS会员—顾承原先生。出席本次讲座有物流学院副院长童年成教授以及物流学院各位教师们。

首先,顾承原先生直入主题,简要介绍了人员技术和经营活动信息,谈到供应链在美国的管理系统,其中涉及到计划采购生产配送的内容。接下来他以视频讲解的模式为我们讲述了上世纪的美国关于卡内基创业、采煤业、摩根的钢铁行业和作为科学管理之父的泰勒的机器人管理系统的简要内容。顾先生提到“供应链是管理全球的一个新的管理模式”。供应链负责的内容广泛,其中包括生产配送采购等等,让我们认识到,未来的趋势将是供应链的创新,所以供应链的合理运用是现代物流重中之重的部分。

在此次讲堂中,我们物流学子不仅仅是上了一堂课,更认识到当今物流供应链行业的现状。顾先生的思想方法在这课堂让同学们得到了充分渗透,让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品质得到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