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举办供应链管理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5/18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7年5月16日晚7时,物流学院邀请到著名物流专家丁俊发教授为师生们作《从企业供应链到国家供应链》学术讲座。

丁教授以供应链管理为引导,与大家分享了供应链管理的内涵,研究供应链时需考虑产业链、生态链、价值链。战略思维以供应链为基点,产业供应链、城市供应链为辅,国家供应链为根本战略方向,供应链正影响着国家的发展。

面对经济全球化下的我国供应链的发展,丁教授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在理论方面成立“国家供应链专家委员会”“尽快成立国家层面的中国供应链研究院”等十大建议。

在互动环节,丁教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农业供应链发展”“供应链模式创新”“一带一路与供应链”“物流工程专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物流学院院长杨蓉教授在总结时谈到,供应链战略是国家战略,供应链的有效管理对于国家安全、经济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我国供应链管理虽然起步较晚,但供应链研究和实践具有广阔的空间,鼓励学生们在物流的相关领域进行专题学习和研究,使自己成为复合型物流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