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渴望、锻炼、成长”——学生干部自主发展课堂第三讲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5/23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7521日星期日下午在励耘楼B307,我们有幸邀请到物流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杨蓉教授为我们主讲,李屿灼老师以及物流学院各组织主席等均出席此次关于学生干部的锻炼成长讲座。

老师用平易亲和的语气引入今天的讲座内容关于如何做好一个学生干部杨老师先对往年学院优秀干部获得的奖项以及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生以及党员等优秀事迹进行阐述与表扬,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积极参与活动,敢于奉献,才会得到回报。

接着将讲座题目进行一个深度剥析,提出渴望、锻炼、成长是一个完整的成长链,渴望是基础,锻炼是关键,是主观过程,成长是生理与心理的双重提升,因此更是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只有享受且奋斗其中,经受住痛苦考验,才能涅磐重生,步入社会后对凸显自己也有帮助。

最后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复。杨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对学生干部的定位,大学生与当代中国梦的关系和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这三个问题,认为具备了吃苦耐劳等优良品质的同时,还应关注时事,在兼顾学习的同时提高工作能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加深了对干部的理解。

通过此次讲座,明白了作为一个干部的基本修养,内在外在都要兼顾;而社会媒体对学生群体的关注对我们自身也有一个促进作用;自信看待自己的同时,在接受外国思想方面,应当取其精华,弃其糟粕;而且要使自身更优秀,需学会辩证看待问题。能够找到自我提升的方法,找到成长的方法,在思想上能有较大提升,也对自己有一个新的认识,才是当好一个学生干部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