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开展考前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6/20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临近期末考试与暑假,为进一步倡导诚信考试、规范考场秩序、强化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保障学生平安、愉快地度过暑假,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逯登宇老师带头,各年级主任、班主任于16、17周下到各班组织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的目的是为了严肃考风考纪,让同学们做到诚信考试。诚实守信向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标志着社会的文明进步,是公民需要遵守的基本道德准则和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时刻严于律己,诚信待人。期末考试是检验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最好方式,是了解自身学习状态、改变自身不足、学习他人长处的捷径,更是展现我们学校优良学风的重要窗口,所以做到诚信考试,是我们在校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会上就考试的性质和作用,以及考试作弊所产生的严重后果等,都从多个角度的阐释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对于部分考生的作弊心里,老师们一一作了分析,充分揭示了错误心理产生的原因。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考试,更是我们增长知识、锻炼能力的根本途径。追求诚信考试,更是一种公平,一种对自身对知识的尊重。老师也给大家提醒了几种“作弊”的形式,以及对应的处分,并列举往年考试作弊及处分的案例,在考前为同学们敲了一次警钟,希望大家能够注意,做到有序考试,诚信考试。用扎实的知识,良好的品格,求真的态度向老师、向父母、向同学、更向自己交上一份真实的答卷。

此外,还强调了假期的各项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