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15级北京班党员、积极分子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9/25  点击次数:   [ 字体:  ]  

217年9月23日,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即将到来和纪念建军90周年, 物流学院15级北京班的党小组和积极分子们,自发组织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切身体验爱国主义教育。

北京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庄重、最高规格的升旗仪式,升国旗的时间,是根据北京的日出时间确定的,由天文专家专门计算。早晨,当太阳的上部边缘与天安门广场所见地平线相平时,就是升旗时间。

由于每天升旗仪式的时间不同,这一次升旗仪式的时间是早晨6:03分,在升旗仪式前半个小时封路,以便国旗护卫队将五星红旗护送到天安门广场。北京班党员同志们为了能占一个好的观看位置,在凌晨3点半就到了天安门,在现场14度左右的天气,坚持等候了3个多小时。

5:50左右,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入现场,而后,在升旗台隆重的升旗,旗手在国歌演奏的第一个音符,把国旗展开抛出,到国歌最后一个音符结束时,2分07秒。国旗也在这个时候上升到旗杆的顶端。北京班的党员同志们细心的数着国旗护卫队从金水桥踏正步到旗杆,正好是一百三十步,分毫不差,整齐划一。

    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发奋进取的精神,以赤诚之心、挚爱之情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愿景而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