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二届中国物博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0/16  点击次数:   [ 字体:  ]  

10月12日—14日,第十二届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简称物博会)在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物博会以“共展蓝图、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赢未来”为主题,展览面积62000平方米,设有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展区、港航展区、快递展区、物流设备与技术展区等共12个展区,吸引了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900家企业参展。多年来深圳物博会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程度持续增强,已成为亚洲最大的综合型国际物流和交通运输行业的品牌盛会。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以丰富学生物流知识、增长见识为初衷,鼓励各级学生们积极报名参与深圳物博会。在物流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对众多报名者经过面试和选拔后,由物流学院的老师在2017年10月12-14日带领110多名学生们参观了本届深圳物博会。本届物博会中,各大物流行业巨头都有出现,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展区的怡亚通供应链、中兴供应链、正佳物流等;港航展区的深圳港、天津港、盐田港集装箱码头等;航空展区的深圳航空、DHL、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快递展区的顺丰、京东物流、德邦物流、EMS等;交通建设与轨道展区的深高速股份、宝华路桥、深圳地铁等;新能源汽车展区的比亚迪、陆地方舟、奇瑞新能源等。在参观各大展区以及各个企业展区的过程中,带队的老师们为学生们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耐心地回答了学生们所提出的问题。同时,学生们还看到了现代技术在物流中的应用,如自动分拣机器人、无人机、自动叉车机器人等。

参观物博会的经历为学生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激发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现场咨询互动,不仅看到了走在前沿的物流设备和技术、触摸到供应链的核心,更加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使得学生们对物流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清晰的认识,并提高了物流专业的自信度。我院大四学生积极参与物博会的现场招聘活动,展示出了极强的综合能力素质,获得了众多企业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