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职协——第十一届模拟招聘会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2/21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7年12月17日晚7点,模拟招聘会决赛于丽泽C203成功举办。本次模拟招聘会是由物流学院、工程技术学院、法律与行政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学院五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联合举办的大型活动。在经过初赛与复赛的层层激烈角逐后,有四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梁颖楠、黄嘉琳、刘明桐、郑锐博。参与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有: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运营总监陈浩罡先生;投资总监副总经理黄昭慈先生;沿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怡先生;广东耐思尼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事部门的杨美盈女士以及杨颜冰女士。

模拟招聘会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第二环节,职场风云;第三环节,我是演说家。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由四位选手根据大屏幕给出的题目进行内部讨论。讨论前每位选手有2分钟的思考时间和1分钟陈述观点时间。内部讨论10~15分钟后,小组成员有3分钟时间进行总结发言。选手们紧扣题目,逻辑清晰,各抒己见,言辞流利,让评委老师们都忍不住点头称赞。

在职场风云环节中,选手们随机抽取两道模拟情景题,并用2分钟进行阅题和回答。这些场景在今后职场生活中都是十分常见的,在看似困难的题目中,选手们将自己代入情景,条例清晰的列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思维严谨,十分具有说服力。台下的评委无不为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与处理能力所折服。

第二环节结束后,梁颖楠、黄嘉琳、郑锐博三位选手凭借自己优秀的表达能力与思维能力成功晋级。最后一环节中,每位选手可以从亲情、友情、理想、人生、政治等多方面选择一个话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即兴演讲。选手们毫不怯场,自信的面对着台下的观众及评委嘉宾,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吸引了在场的所有人,使得大家都为之动容,同时,也在演讲结束后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所有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也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客观细致的分析与评价,不仅指出了选手的不足之处,还分享了自己在职场中的一些经验。经过紧张计分环节后,最终由梁颖楠同学斩获一等奖,黄嘉琳同学夺得二等奖,郑锐博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模拟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五院职协能力的一次见证与肯定,更多的是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阅知新世界的大门,让大家了解到职场中的知识,提前感知职场氛围,提升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交际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自主思考能力等,从而努力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