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完美落幕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1/25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8年1月14日,物流学院17级学生迎来了大学中的必修课------军训。我院同学在学院各位领导、辅导员以及教官的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此次军训。在这次军训中,物流学院同学分别组成了分列式方阵和匕首操方阵。

在艰苦又难忘的军训生活中,他们挥洒汗水,完成了站军姿、正步走、齐步走、分列式等军事训练。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进步,体验了艰苦严格,丰富多彩的军事生活。在军训中,我们看到了很多的感人事迹,有的学生病倒了,但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归队训练;有的学生身体不适,也仍旧坚持训练。

19日上午,物流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杨蓉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逯登宇老师、团委书记李屿灼老师和孙晓波老师,在带队老师陈智恒老师和于成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军训场地视察,对我院参训学生表示亲切慰问。此外学院领导还检阅了我院匕首操方阵和分列式方阵的训练情况,表达了学院领导的慰问和关怀。

教官将自身最好的训练成果教给同学们,与此同时,同学们也是认真学习,在训练期间同学们与教官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以及热心指导下,在短短的七天时间里,我们的训练效果显著。在22日的分列式评比中,物流学院所在的五营二十七、二十八连凭着动作完成的高质量勇夺分列式评比第一名。

由部分物流学院学生组成的匕首操方阵的表演也非常出色,在24日的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匕首操方阵的同学们以高昂的士气、挺拔的军姿、铿锵的步伐和整齐的动作,展现了非同凡响的军人气质和新一代物流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与喝彩。大会的最后表彰了南宇等十余位优秀军训学员,同时物流学院被评为优秀宣传单位,这离不开物流学院学生会网络部以及各位老师的辛苦工作,至此2017级新生军训完美落幕。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军训为大学生加强国防教育,树立爱国主义思想,煅炼身体,增强体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通过这次军训,同学们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这为他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