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观影《厉害了,我的国》,感受新时代精彩风貌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3/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了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国家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我院决定将党课学习搬进电影院,分别于3月5日、3月8日和3月11日组织全院教师、北京班和珠海班的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有一种发展叫做:振奋人心

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我国近五年来的重大建设成果频频亮相在国人面前。“振华30号”完成港珠澳大桥最后吊装,“复兴号”动车组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的运营,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世界下潜能力最深的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一个个震撼世界的大国工程,一系列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的建设,无一不展现出中国的创新能力和科技实力。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超过30%,成为拉动全球经济的第一引擎;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全国银幕数量稳居世界第一……在影片《厉害了,我的国》讲述的数字和故事背后,是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缩影,是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光辉成果。

有一种情怀叫做:家国相依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厉害了,我的国》用百姓的视角聚焦国家发展,又以国家的视野关注百姓民生。影片用这样一种“顶天立地”的创作手法,向我们阐述了国家的强大是为了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内在逻辑。从身边的点滴变化说起:滴滴出行、移动支付、全民医疗……这些鲜活的生活变化背后,反映的是新时代的惊人发展,凸显的是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

“我的国”成就“我的家”,“我的家”推动“我的国”。从基层扶贫的工作人员到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从保家卫国的现代强军到守望世界最大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厉害了,我的国》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记录了我国在脱贫攻坚、医疗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安全体制等各领域的显著成就。而未来,我们将举全国之力、同心同德,使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让成就十三亿多人民福祉的中国梦,变得更加触手可及。

有一种自豪叫做:我是中国人

在影片中有这样一幅画面:当华人在国外受到威胁时,中国军舰必然会前往守护你的安全,这样一幅撤侨的真实场景,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因为无论你在世界各地,都有祖国为你撑腰,为你保驾护航。强大的国家会给国人承诺,完成“南水北调”、“西气东输”等一个个纵横跨越中国版图的超级工程;实现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贫富差距缩小等多方面关于国民幸福生活的经济指标;研发设计歼-20、洲际东风导弹、国产军用运输机等一系列威力强大技术先进的武器装备。一个个承诺,展现出大国的底气,凸显出中国人的自豪。

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中国阔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同时,我们也将更加自信、底气十足,无论我们身处何地,身后永远都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老师和同学们观影后都深有感触,现在是一个奋斗者的时代,是一个幸福的时代,奋斗者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奋斗者的付出。唯有我们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梦才能更加坚定地实现,我们才不愧为一个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