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与珠海港集团港航营运中心、港航经营公司、供应链服务公司联合举办战略宣讲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3/26  点击次数:   [ 字体:  ]  

3月22日下午,物流学院与珠海港集团港航营运中心、港航经营公司、供应链服务公司联合举办珠海港集团发展战略宣讲会,会议由珠海港集团总经理助理苗雨担任主讲,并邀请到集团副总经理张少杰亲临指导。学院派出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方面的专家——孙晓波老师和彭磊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及学术顾问参与了本次战略宣讲会。

传承过往 着眼未来会上,珠海港集团总经理助理苗雨对《珠海港控股集团发展战略规划(2017—2021年)》做了深入透彻的讲解,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集团的战略背景、战略目标以及四大发展战略和五大业务板块,并结合集团港航营运中心、港航经营公司和供应链服务公司的战略定位与业务分工,通过丰富的案例,对集团目标愿景以及相应的保障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苗总指出,集团的发展战略规划,是在全市掀起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大发展的新形势下,在传承过往的基础上,站在审视未来的视角上提出来的。港航经营公司和供应链服务公司正是在这次国有企业改革浪潮中建立的,两家公司的成立,既是本次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本次改革中珠海港集团发展战略规划的主要推动者与实践者。珠海港集团港航营运中心、港航经营公司、供应链服务公司应在集团发展战略的指导下,凝心聚力、联动协同,共同推动集团新一轮五年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

理论实际 有机结合

宣讲会过程中,孙晓波老师和彭磊老师分别对多式联运、供应链管理、第一代至第四代港口特征、港口竞争力的波特五力模型分析等问题,从学术与实际相结合的角度,进行了详细讲解。港航经营公司副总经理武岳也针对目前欧洲、美洲、非洲、东南亚/东北亚等国际航线的运力配置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进一步丰富了与会同志们对港口及国际航运从理论到实际的全方位了解。

最后,集团副总经理张少杰对本次战略宣讲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张总表示,本次宣讲会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不仅加强了对集团发展战略思想的宣贯,更请到北师大的专家们,对珠海港的员工进行了一次港航物流知识的专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