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企业家讲座| 从富士康人才观——看大学生毕业何去何从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4/02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8年3月30日晚7:00,富士康科技集团职业经理人李颖于乐育楼C102为物流学院同学开展了一场“从富士康的人才观——看大学生毕业何去何从?”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分为“印象富士康”和“就业or创业”两个部分,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大型跨国公司的运营,管理以及人才观,解决部分学生存在的就业、创业等疑惑,提高对自身发展的认识,指导同学们对自身的规划。

首先,李颖老师通过“世界500强”“百万机器人设计”等关键词介绍了富士康科技集团的主要产品机器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并指出中国的制造业位于世界低端,急需转型。而富士康集团正在推行的工业互联网,将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相结合,慢慢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过渡,正是中国未来制造业发展的方向。

李颖老师对大学生就业还是创业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李颖老师提出创业的难度是远远凌驾于就业之上的,因为就业是加入了一个较成熟的平台,而创业则是自己去创造一个崭新的平台。但二者也并不是两条平行路,之间也可以转化。究竟想要走哪条路,最重要的还是要看自身的个性,想要如何生活。李颖老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鼓励大学生创业。她认为当代大学生有激情,有动力,失败成本低,是有条件去创业的。为了提高创业的成功率,同学们要充分利用现在的时间广泛的阅读,升华自己,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加深对社会的了解,提高自己。

最后,李颖老师强调骨气、志气、勇气是成功必备的三个因素。任何成功都是由失败铺垫而来的,她鼓励同学们无论踏入到哪一条道路上,都不要停下前行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