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毕生之谈,畅想未来”——物流职协举办第六届毕业生访谈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4/23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8年4月20日晚7时,物流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于木铎楼A栋215课室举办了第六届主题为“毕生之谈,畅想未来”的优秀毕业生访谈活动。本次活动参访优秀毕业生有:2011届毕业生黄瑞派学长,2013届毕业生李小坤学长与2018届毕业生孙嘉楠学姐。

黄瑞派学长为国际设计资源整合者,商业设计顾问及品牌管理策划人,潮汕80后连续创业者,现主要精力放在觅人集物公司旗下派实验室π-lab版块;李小坤学长为“山与海”公益文化交流计划发起人,“爱闯”AIC青年社区创始人,90后社会创新探索者;孙嘉楠学姐为2018级深圳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研究生,曾获得物流学院专业三等奖奖学金等奖项,拥有丰富实习经验。

本次活动目的为:通过与三位优秀毕业生进行深度访谈和交流,启示我院学生明确自我,提升自身能力与技能,并增强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的竞争力,从而脱颖而出。

本次活动第一环节为“毕业生个人秀”。三位毕业生就自身的经历经验,目前状况等分别进行个人演讲,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涉及创业、考研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黄瑞派学长现已创办深圳领先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618创客空间,及深圳善梵酒店等多家公司,拥有丰富的创业经验。坚持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创业是点线面的技能”与“人是第一要素”作为自己创业风向标的黄瑞派学长,将消费升级/新零售/品牌升级作为切入点,导出自己经营派实验室及其旗下手表品牌为例,引发现场听众深入思考,生动活泼且深入浅出地道出他的成功经验:“用创意做生意”、“设计师不会做生意,做生意的人缺乏创意”。

李小坤学长一直坚持着“尝试在行走中,习得探索未知的勇气和能力,连接远方的美好世界”。走过大江南北的他,同样也很感激这一段段寻找诗和远方的旅途。大学四年里,他已拥有了21本证书,10万存款,500强企业的Offer,足迹遍布49个国家。他告诉学弟学妹们:“成长是一场场角色扮演。”,“要用时间货币换杯中人生。”并带领学弟学妹们认识、明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的重要性。台上的李小坤学长自信而开朗,他说:“年轻,就要去远征。”

2018届毕业生孙嘉楠学姐,则选择了更贴近我们在校大学生当下状况的方式,与学弟学妹们“聊一聊”,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点滴时光,大一到大四内心的变化及对生活与对学习的感知感想。仅用100天就跨专业成功考取深圳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研究生的她,也向我们分享了自己当时对“考研?考公?就业?”选择上的思考及研究生考试备考经验。孙嘉楠学姐笑着总结:“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正确的道路,比选择后的努力更重要,一定要选对自己的道路。”

第二环节为“毕业生访谈”。主持人根据三位优秀毕业生个人情况,结合同学们感兴趣的方面对三位毕业生围绕自身大学生活、工作状况等多方面进行深度访谈。黄瑞派学长、李小坤学长及孙嘉楠学姐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就“创业的心得与经验”、“大学时的学习经验”等问题认真作出解答。使我们在进一步了解、汲取三位优秀毕业生的日常学习方法、创业经验和生活经验的同时,更认识、学习到三位优秀毕业生充满“正能量”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自由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提问,三位学长、学姐也一一认真详细地解答疑问。现场氛围活泼。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和三位风趣可爱的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更从他们身上了解到许多学习方法与职场知识,明确了自我以及对未来的定位,摘取经验之果,丰富智慧锦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