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2018年五四话剧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5/22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8年5月18日晚7:00由物流学院团委主办的“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热火青春”——主题五四话剧于国交三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晚会的领导和老师有:物流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杨蓉教授、副院长燕珍副教授、副院长童年成教授、高级实验师王冬良老师、沈凯博士、郑晗老师、吴映雄老师、教务办公室蔡晓丽老师、赖曼莎老师、团委书记李屿灼老师、学务办公室陈智恒老师、于成老师。


晚会初始,由物流学院副院长燕珍副教授进行开幕致辞。燕珍副院长指出:本次举办五四话剧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通过话剧的表演形式来体会五四精神,五四青年具有浓重的历史使命感 ,五四运动充满着质朴而契而不舍的韧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已经吹响,最后预祝今天的话剧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紧接着,由16级同学毕志文、王婷方、王钧灏、陈浩林带来诗朗诵《盛世中国》拉开了五四话剧汇演的帷幕。该作品曾在省教育厅举办的“我的中国梦”经典作品诵读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17级物流管理四班作品《红旗渠》表现了林县劳动人民的坚韧不拔和伟大精神。

17级物流工程一班《巾帼不让须眉》表现出了对党的忠心和坚定的信仰。

17级物流工程二班《恢复高考》重现四十年前改变命运的高考再现了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恢复高考。

中场时,由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友情表演带来的《兰考往事-焦裕禄》,表演出真实震撼的焦裕禄形象 ,呼吁同志们向焦裕禄看齐,学习奉献求实精神、大力建设群众路线的篇章。

17级物流管理一班的表演向抗美援朝的战士-黄继光等为了祖国发展建设的工作者们人致以敬意场面生动感人,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由17级物流管理三班《青春无悔》展现了女大学生陈藏不怕困难,不怕累不怕苦地支援西藏在意外中将生命和理想献给了西藏。

17级物流管理二班《博物馆奇妙夜》揭示了国与家的动人情怀此次话剧的每一幕都显示出我们新时代青年对五四不一样的青春解读。

经过评委们的评判打分,学生党支部带来的《兰考往事-焦裕禄》表演获得先锋模范奖。17管一班的作品《黄继光》获得一等奖;17物工二班的作品《恢复高考》获得二等奖;17物管二班的作品《博物馆奇妙夜》获得三等奖,最佳男、女演员分别是袁逸同学、李天琪同学,物流管理四班 物流工程一班 物流管理三班获得最佳组织奖。

最后,杨蓉书记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今晚我们通过话剧、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纪念我们自己的节日。尤其是今晚的突出亮点诗朗诵《盛世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感谢他们的指导老师丁泽并倡导同学们积极参加广东省的活动,用我们的学识传递正能量。北师大作为五四起源高校之一,我们自豪,更要将五四精神融入生活,激发大家对学习生活的热情!最后感谢大家今晚的圆满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