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现代物流助推国家经济发展,专业人才大有可为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9/09  点击次数:   [ 字体:  ]  

物流学院于9月8日早九点举办了一场关于现代物流助推国家经济发展,专业人才大有可为的讲座,由贡祥林副教授为同学们授课。会议由杜金涛老师主持。

讲座开头,贡祥林副教授为同学们大致介绍了今天授课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可以更条理清晰的了解物流专业的相关知识。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我国的经济高速发展带来了物流的繁荣从海关,物流联合会和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的数据都直观地反应了物流的发展。在介绍物流行业发展的过程中,贡祥林副教授还与中美贸易战等现代时事相结合,详细分析了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

物流专业是一个多学科复合型交叉型学科;物流专业是一个新兴专业;物流专业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专业;物流专业是一个系统性很强的专业。对于物流专业的特点,贡祥林副教授则是介绍了几位为物流行业献力的企业家,其中也有大家耳熟能详的马云。

贡祥林副教授针对物流行业的发展前景也做了细致的分析,他认为:物流如今已经得到普遍重视;社会经济的发展使得物流业的发展成为必然。我们应把握发展方向,顺应国家的发展战略,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同时,贡祥林副教授还从各角度多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物流行业前途的专业见解,并结合了一带一路对物流行业的影响这一时事。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得2018级新生对物流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极大程度上的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