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2018暑期德国游学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9/10  点击次数:   [ 字体:  ]  

7月15日—8月3日,我院25名同学在物流学院杨喜瑞老师的带领下于德国汉堡开展了为期20天的中德小学期游学项目。

本次游学项目内容丰富,同学们不仅在当地的汉堡商学院(HSBA)上了一系列跟物流相关的课程,还去了当地有名的企业进行参观学习,例如:空客(Airbus)、奔驰、HHLA。空客是一家飞机制造、研发公司,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看到了诸多大大小小的飞机被制作的过程。奔驰是德国的本土品牌,奔驰车在德国汉堡的大街上随处可见。在奔驰公司里,同学们看到了一些零件以流水线的形式,经过层层工序加工而变成了一辆汽车的过程。HHLA公司拥有最大且历史最悠久的集装箱码头,里面所有的工作几乎是依靠自动化设备进行操作运行的。

本次参观,让同学们都对这三大企业有了一定的认识,通过亲眼所见、所闻,也使得大家对物流的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而不只是停留在书本知识上。

全英式的课程、亲切的外教、有趣的课堂,不仅让同学们提高了英语口语能力,还学到了一些国外的物流知识。课程的最后是由同学们分组查找资料,并上台进行演讲。在酒店一楼大堂随处可见积极讨论着的同学,他们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为本次课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除此之外,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去了柏林、布拉格、不莱梅这些城市,体会到了当地风土人情、民族文化。

二十天虽短,但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大家不仅认识了新的朋友,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还对物流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对物流行业的兴趣,提高了自己的专业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