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简历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时间:2018/10/22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8年10月17日下午三点,物流学院在励耘楼A112,主要面向2015级学生们召开了简历培训讲座。物流学院15级班主任、就业指导老师于成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本次简历培训讲座由资深HR周慧老师作为主讲人。主讲人以职业生涯旅程的探索开启了本次培训讲座。讲座主要分为制作简历前须知、简历制作与注意事项、投递简历三个部分。

周慧老师在第一部分制作简历前须知中讲到,HR眼中的优秀简历标准为以下几点:在形式上,1.无错 2.清晰明了,简洁有度 3.美观大方,亲和友好 4.突出重点;在内容上,1.量身定做,针对性强 2.符合岗位能力要求 3.完整准确,主次分明 4.言之有物,充实有料。同时应做到盘点自我,如:工作经验、基本能力、社会实践、实习活动、胜任能力、辅助能力、爱好特长。且在填写制作简历时时刻要保持认真负责的心态。

在第二部分简历制作与注意事项中,周慧老师着重讲了简历的正确框架以及标准简历基本内容所应该具备的信息。同时在掌握技能与获得奖励,及自我评价等模块,向同学们展示了正确的简历案例。在简历的格式中提到页数、布局、字体及颜色等内容的正确使用规范,并以此结束第二部分的讲解。

第三部分投递简历中通过海投与精投的对比,周慧老师提出以下注意要点:1.简历必须粘贴到邮件的正文处 2.选择良好的时机 3.注意投递时间。并由此过渡到培训讲座最后的内容–职业忠告。

最后,周慧老师以“我有我精彩,我有我未来”的结束语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祝愿,同时也对同学们的美好前景赋予希望。本次简历培训讲座让同学们掌握了简历的正确制作技巧,也祝愿各位同学在拥有优秀简历后,求职顺利,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