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追忆革命往事,感知伟大时代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4/03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来,伟大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华民族的崛起与复兴,离不开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仁人志士的流血牺牲、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3月30日,物流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同志、党外教师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州参访革命教育基地,追忆中国革命历程、学习先烈不屈精神、感受伟大时代变革。

上午九时许,全体师生首先来到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亲身感受革命的气息,一起回顾了先辈们的不朽事迹,现场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

参观完辛亥革命纪念馆,全体师生来到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详细参观了设在军校展览馆内的《黄埔军校史迹展》、《黄埔群英》等多个展室, 缅怀了革命先辈们的风采和艰苦革命的历程,回顾了黄埔军校辉煌的历史渊源与深远影响。

下午两点左右,师生们来到了广州起义纪念馆参观。广州起义,是对国民党反动派叛变革命和实行白色恐怖的又一次英勇反击,是在城市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大胆尝试,在国内外都引起了很大的震动。起义军民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舞鼓了全体师生发奋图强、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勇气。

结束了在广州起义纪念馆的学习后,全体师生来到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19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通过此次实地探访革命教育基地,全体参与者都在这方具有特殊革命意义的红色热土上真切感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和熏陶,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奋勇争先,为伟大祖国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