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青春正当时”——物流学院五四话剧展演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5/21  点击次数:   [ 字体:  ]  

青春正当时,5月17日晚7点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主办,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物流学院团委联合承办的五四话剧活动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汇报厅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学生积极学习五四青年们勇敢拼搏的精神,弘扬五四优良精神。物流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杨蓉教授、副院长童年成教授、副院长燕珍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杜金涛老师、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姚永松老师等诸多物流学院的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四位青春洋溢的主持人用他们饱含热情的语调为话剧展演讲述了一段精彩的开场白。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党总支副书记杜金涛老师为本次五四话剧致开幕词。杜金涛老师指出:本次举办五四话剧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通过话剧的表演形式来体会五四精神,五四青年具有浓重的历史使命感 ,五四运动充满着质朴而契而不舍的韧劲。同时也鼓励作为五四青年的同学们在学习强国的同时,勿忘历史,并预祝五四话剧能顺利进行。听了老师的鼓励,展演现场群情激昂,掌声雷动。

随着慷慨激昂的朗诵声,此次活动在物流学院教职工团队所带来的开场节目——诗歌朗诵《中国梦》中拉开了序幕。因为梦,我们的世界更加多彩和美好;因为梦,我们才能够拥有加倍前进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随后,教职工团队还带来了合唱曲目《今夜朋友来相会》,活跃了全场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不仅给五四话剧展演增添了色彩,也为接下来各班的表演开了一个好头!

紧接着各班的话剧表演轮番登场,异彩纷呈,魅力四射。最初由18级物流管理二班为我们带来话剧《南昌起义》,再现了当时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第一枪的情景;尔后由18物流管理一班带来话剧表演《机智刘胡兰》,大家仿佛看到了一个活灵活现的少年英雄刘胡兰,看到了她的英勇无畏。正所谓“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紧接着由18物流工程一班带来话剧表演《皖南事变》,重现了新四军的顽强不屈、誓死抵抗的光辉事迹;随后,由18物流工程二班带来话剧《烈火中永生》,看到了江姐誓死如归、大义凛然的高尚品格;由18级物流管理三班带来的话剧《五四春潮》将话剧展演推上高潮,话剧以两位主人公的情感历程为辅线,以巴黎和会后学生发起的爱国运动为主线,讲述了新青年为争取国家主权不卑不亢的故事。这场学生运动宣告了新思想的潮流,点亮了中国追求自由的曙光。虽然,时间模糊了五四英雄的面容,但五四精神永远留存!

在话剧展演即将进入尾声的时刻,由物流学院党支部为我们带来话剧《赵一曼》。讲述的是英雄赵一曼在抗日的烽火中,穿行枪林弹雨,哪怕在牢狱中受尽折磨也没有出卖党,但她最终还是倒在了敌人的枪口,留下了报国忠魂的英雄事迹。在中华民族遭到劫难之际,她加入了光荣的共产党并义无反顾地走上抗日最前线。这正是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牢固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最后,作为压轴节目登场的是由青年马克思学会带来的诗朗诵《盛世中国》。诗歌中以青年和中国为主题,致敬先辈,悼念先辈。长河有多久远,我们的唱歌就有多久远,而这些先辈的名字,会铭刻在中国的历史中,铭刻在新时代五四青年中!中华民族的复兴,就在于这千千万的五四青年中!

在五四话剧结束之际,由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蓉院长为我们总结发言。“今晚,物流学子聚集在这里,悼念历史中的各位先烈。”每一个班的话剧,都聚焦着不同的历史,聚焦着不同的革命烈士,同时,院长也为大家介绍了各个话剧中的背景,为物流学子普及了更多的历史知识,激励着每一位物流学子肩负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怀抱着振新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

活动的最后,由四位主持人宣读了展演结果,并为获奖的班级进行颁奖环节。获得突出贡献奖的是——物流学院教职工队伍;最佳组织奖——物流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最佳男演员——刘谢子隆、最佳女演员——杨雨桐;获得三等奖的班级有18级物流管理一班、18级物流工程一班;获得等奖的班级有18级物流管理二班、18级物流工程二班;获得一等奖的是18级物流管理三班。


继承五四精神,弘扬五四精神,是我们当代青年不容推卸的责任与义务。各位物流学院的老师、同学及工作人员为五四话剧举办的辛勤付出,正体现着我们当代青年崭新的时代风貌,让五四精神放射出了更加夺目的光芒。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的精神。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