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举办“凤凰来议”辩论赛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6/01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6年5月29日晚19:00整,由物流辩论队主办、物流团委学生会协办的“凤凰来议”辩论赛在丽泽B204精彩开幕,本场辩题围绕“当今中国大学生假期支教活动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进行讨论,物流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杨蓉教授、物流学院团委书记李屿灼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首先由正反双方进行开篇立论,陈述己方观点,后由双方四辩进行盘问环节,其中反方四辩以支教占用孩子暑期学习文化课时间为驳点提问对方,正方全场以数据支撑,双方气势不相上下。随后比赛到了紧张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让观众虽闻语斗,却见刀锋,精彩绝伦。最后分别由双方四辩总结全场,弥补漏洞。



本场比赛的第一轮印象票的结果是3反2正,评委以自己投票立场坐在辩手席进行原因阐述,场面更像是再一次的辩论环节。经过一番讨论,此次辩论赛15级物管二班的李靖羽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正方“打辩论不如跳舞”队以9:6的分数获得比赛冠军。


比赛最后,杨蓉教授进行了总结,以观赛启发探讨了大学生支教的得与失,分析了支教活动在大学生成长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解决存在的问题。对场上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更呼吁不要为了辩论而辩论,要在辩论准备阶段学会查找数据,利用资料,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