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勇夺广东省经管类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冠军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4/13  点击次数:   [ 字体:  ]  

4月11日下午,广东省经管类大学生辩论邀请赛总决赛在我校国际交流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厅激烈开赛,经过两个小时的唇枪舌战,我校物流学院勇夺总决赛冠军。

本次比赛辩论队正方是我校物流学院,反方是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双方围绕“人民币贬值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激烈的辩驳。首先双方进行开篇立论,各自阐述对辩题的观点,辩手们的发言中涉及到了当今中国的经济与国内外时事热点,体现了辩手们赛前的准备充分。而到了自由辩论阶段,双方各自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抓住对方的一字一句进行辩驳,一方咄咄逼人,一方泰然自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由双方四辩对各自观点进行总结,比赛进入尾声。

总决赛邀请到广州大学辩论队教练叶子、中山大学10级校队队长李微中、澳门大学普通话辩论队队长郑博文、香港实德金融集团市场部副总裁曾迪文以及我校辩论队教练邵帅共五位嘉宾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审。五位评委进行三轮投票,最终,我校物流学院凭借10:5的票数荣获广东省经管类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冠军,物流学院王澍琴同学获得全程最佳辩手以及单场最佳辩手。

摄影:冯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