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召开2015班主任工作年终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1/21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6年1月21日上午9点,物流学院在励耘楼实验室召开了2015班主任工作年终总结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逯登宇老师主持,物流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杨蓉老师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前,每位班主任老师都收到了一本《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学生事务工作制度汇编》,以便以后在开展学生工作时有章可循。大会伊始,逯登宇老师首先对2015年学院在党团工作、奖助贷、文体活动等学生工作各方面进行了总结。之后,班主任老师就学生考勤制度、期末考试违纪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会上,杨蓉老师传达了学校2015安全保卫工作总结会的精神,并从全年物流学院学生在违规违纪、安全事故等方面做了警情通报。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不同年级的班主任工作重点要有所侧重。大一新生学年班主任工作在于建章立制;大二、大三要注重学生的学风建设和安全教育;大四重在毕业论文和实习就业等。

第二,在学风建设上要开拓新思路,通过 “学生科研立项”、创学风建设品牌活动,辅之以“课堂考勤”等,做好班级学风建设。

第三,加强对有突出问题的特殊学生的管理和帮助。对班级内学习困难、家庭经济困难、考试作弊、心理存在异常状况的同学给与更多的关注和沟通。

第四,班主任要通过自身的工作,在学生中建立威信,切忌当“保姆”型的班主任。

第五,在班级管理和学生教育中,要树立学生的“敬畏”意识,对规章制度的敬畏,对法律的敬畏,进而达到对生命的敬畏。

最后,杨蓉院长勉励大家:时代在变化,学生在变化,老师的工作方式在变化,但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指导下,班主任老师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不能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