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了提高物流学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造、自觉奉献”的意识,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3月10日物流学院在励耘楼A102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物流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学生处处长宋术学老师、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魏续臻老师、物流学院顾问吕昌老师、学务办公室主任李甘林老师、团委书记廖珣老师、实习辅导员陈奉先和王丹斓老师出席了学生干部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共有200位校以及院学生会、院团委、校各社团、班委和班团委学生干部参加,培训班采取集中培训、分组讨论、新老学生干部经验交流等形式进行。

学生处处长宋术学老师应邀为学生干部培训班讲了第一课。宋老师从自己大学时当学生干部的经历讲起,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机会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做好表率作用,努力为学校、学院的学风和校风建设多作贡献。

物流学院领导十分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心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院党总支魏书记为培训班学院做了题为《如何当好学生干部》的报告。报告中,魏书记分别从为什么办学生干部培训班、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以及学生干部常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精彩生动的一课。李甘林老师还用中英文为大家指出了学生干部的职责,形式十分新颖。

10日下午,学院顾问吕昌教授做了题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讲座。吕教授要求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注意积累各领域的知识、勤奋刻苦、自我成才。团委书记廖珣老师、学生会主席隗石婧明还就本学期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计划做了汇报。

集中培训后学生们就一天的学习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后同学们还集中汇报了学习讨论的成果。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提高了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了工作责任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我校、我院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