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2018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5/21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8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顺应了我国知识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需求,得到了全社会的普遍关注和认可,考试合格者,可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合格证书。目前该证书是公务员考试、行政事业单位招录人员重要参考依据。证书全国通用,表明持有人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证明,考试通过并取得证书可到教务处申请相应学分。

级别

报考科目

科目代码

证书定位描述及适应岗位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一级证书表明持有人:操作技能级。考核计算机基础知识及计算机基本操作能力。一级证书表明持有人具有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和初步应用能力,掌握Office办公自动化软件的使用及因特网应用,可以从事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文秘和办公信息化工作。

考试时间和形式:一级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形式为无纸化。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二级证书表明持有人程序设计/办公软件高级应用级。考核内容包括计算机语言与基础程序设计能力,要求参试者掌握一门计算机语言,可选类别有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类、数据库编程类、WEB程序设计类等;二级还包括办公软件高级应用能力,要求参试者具有计算机应用知识及MS Office办公软件的高级应用能力,能够在实际办公环境中开展具体应用。二级证书表明持有人具有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基本应用能力,能够使用计算机高级语言编写程序,可以从事计算机程序的编制、初级计算机教学培训以及企业中与信息化有关的业务和营销服务工作。二级所有科目均需考核二级公共基础知识。

考试时间和形式:二级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试形式为无纸化。

VISUAL BASIC语言程序设计

26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C++语言程序设计

61

Web数据库设计

64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MySQL数据程序设计

63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三级

网络技术

35

三级证书表明持有人工程师预备级。三级证书面向已持有二级相关证书的考生,考核面向应用、面向职业的岗位专业技能。三级证书表明持有人初步掌握与信息技术有关岗位的基本技能,能够参与软硬件系统的开发、运维、管理和服务工作。

考试时间和形式:三级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试形式为无纸化。

数据库技术

36

信息安全技术

38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级证书表明持有人:工程师级。四级证书面向已持有三级相关证书的考生,考核计算机专业课程,是面向应用、面向职业的工程师岗位证书。四级证书表明持有人掌握从事信息技术工作的专业技能,并有系统的计算机理论知识和综合应用能力。

考试时间和形式:四级考试总时间为90分钟,考试形式为无纸化。

数据库工程师

42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考试使用软件:Windows 7、Visual C++ 2010 Express、Visual Basic 6.0、Access2010、NetBeans、My SQL(Community 5.5.16)、MS Office2010、Python 3.5.2版本及以上 IDLE。

报考说明:2018年3月开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实施2018版考试大纲,并按新体系开考各个考试级别。自2018年3月考试起改变三级获证条件要求,考生只需通过三级考试即可获得该三级科目的合格证书,不再要求二级证书。四级获证条件不变:通过四级科目的考试,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级别不限,报考多个级别或科目只能选择同一考点参加考试。

报名开始时间: 2018年62日(因本次报名时间,工作日报名时间延20:00)

报名截止时间: 2018年611日

报名地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励耘楼(励耘街电梯旁)信息技术培训中心

报名资料:考生必须携本人身份证亲自到报考点报名并缴交报名考试服务费,按规定签署“考生报名登记表”。(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的等级);报考不分专业、不分年级,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情况选考不同等级的考试。

报名时请考生认真核对报名信息,信息一经签名确认将不做更改。

培训时间:2018年7-9月(30课时)

考试时间:2018年915-16

咨询电话:0756-6126706、6126168、6126761

培训中心微信公众号:

附证书样本:

     

一级证书            二级证书           三级证书         四级证书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信息技术培训中心

2018年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