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2018-6)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5/15  点击次数:   [ 字体: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


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

2018-6)

物流学院办公室主办                     2018年5月7日


5月7日,杨蓉院长在木铎楼A509主持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研究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教学工作

(一)冷链实验室的建设报告已提交教务处,待批。

    (二)通知任课老师交学生实习材料,以备教务处检查。

(三)教学观摩交流会将于6月召开,在此之前,通知教师听观摩课。

(四)学习教务处下发的有关教学考核细则文件。

二、科研工作

(一)科研处征求修订文件的意见,学院已将教师反馈的意见建议汇总,并上报科研处。

(二)关于科研工作调研情况反馈

会议听取了院长杨蓉关于学校科研处到学院进行科研工作调研的情况反馈。

2018年4月25日下午,由傅爱兰常务副校长带队,科研处处长游玉宏等一行人到学院进行科研工作专项调研。

从科研处反馈的信息看,2015-2017年,物流学院在科研经费、科研项目、科研项目参与率方面在分校16个教学单位中,处于中下水平;在5个理工学院中,排名垫底。唯独在知识产权、科研奖项等方面表现突出,位于中上水平。

在落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方面,工作落实,进展顺利,得到学校的肯定。

会议认为,今后要加大科研工作力度,落实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

(三)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评审会将于5月10日(周四)下午召开。

今年申报的项目为10项,针对申报数量不多的情况,今后要加强引导工作。

(四)东风车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计划5月13日(周日)举行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和协议签署仪式,由于当天学院还有企业参观,故杨蓉院长不能参加。学院决定派副院长燕珍、副院长童年成、院长助理姚永松和物流管理系主任周知宇等4人参加。

三、学生工作

(一)就业工作

1.5月26日,珠海港航集团总经理助理来学院举办讲座。

2.2018届毕业生数量为332名,已有55名毕业生递交就业材料,就业工作要进一步加紧。

3.关于2016-2017年度就业工作评估结果

会议听取了院长助理杜金涛关于学校2016-2017年度就业工作评估结果通报:学院完成了2017年的就业任务;总体评估排名靠后,原因是学院没有开出就业课和创业指导课;但第三方调研机构做的“大学生对学院就业工作满意度”“大学生就业满意度”以及“用人单位对大学生的满意度”等评价指标,学院排名靠前。

今后要加大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杜金涛老师为2018级新生讲授就业、创业课程。

4.启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

会议研究决定,在实验室隔出单独空间,作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配备专业指导教师,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平台。

(二)招生工作

学校本年度的招生工作已经开始,要求学院组建10人的招生工作组,其中专业教师的比例须占50%。目前,已经开始报名。

(三)传达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会的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院长助理杜金涛传达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尤其强调意识形态方面的安全教育。

会议决定,学院在加大在校生的宣传力度的同时,更要关注2018届毕业生。为此,会议作出决定:

1.毕业生现在的主要学习任务是修改毕业论文和继续毕业实习;

2.继续落实工作单位;

3.不允许自发组织旅游。

四、行政工作

(一)确定学院实验室及办公室的安全责任人

会议听取了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姚永松关于加强学院实验室及办公室安全工作的设想:

1.学院校园安全工作总负责人:杨蓉;联络人:姚永松;

2.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王冬良;

3.办公室安全工作负责人

  A509:杜金涛;B513:姚永松;B512:李屿灼;B511:廖珣。

(二)档案工作

    会议研究决定,号召全体教职工,收集学院建院(2003年)以来所有的档案资料,发放了收集档案项目列表,明确了责任人分工。

(三)关于有关费用的发放

会议研究决定:5、6月发放防暑降温费;7月发放2017年的论文答辩费;5-8月发放30%的平时绩效奖励。


出席:杨蓉、燕珍、童年成、姚永松、杜金涛


主题词:学习教学管理文件  科研调研反馈  就业评估  安全工作  

抄:学院办公室

发:院内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