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2018-7)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5/23  点击次数:   [ 字体: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


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

2018-7)

  物流学院办公室主办                     2018年5月22日

5月21日,杨蓉院长在木铎楼A509主持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研究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教学工作

会议听取了燕珍副院长关于制定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情况汇报。学校要求,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原则上不作大的改变,如果个别课程有所变动(减少课时,增加课时;删减课程,增加课程等),要进行专家论证。

会议决定:5月22日,召开院学术委员会会议,论证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

燕珍副院长通报了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分方向情况和2017级学生转专业情况。

1. 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分方向

报名转为物流企业管理方向(“3+1”)的学生75人;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方向115人。

2. 2017级转专业

第一学期已经转专业64人;第二学期报名转专业43人,预计转走30人左右。所以,2017级总共转专业学生100名左右,形势还是很严峻的。

   燕珍副院长还通报了学校未批准冷链实验室的建设方案。

二、科研工作

会议听取了童年成副院长关于学院与东风车城物流有限公司合作事宜的汇报。

前期,学院与东风车城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框架协议,并共同举办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按照所签的框架协议,双方有继续深化合作的意向,如联合开展物流专业本科生定制培养。会议决定,由童年成副院长具体负责今后的合作事宜,到北京物资学院调研有关本科生定制培养的具体工作。

三、学生工作

(一)学务办公室人员分工

会议听取了党总支副书记杜金涛关于学务办公室人员分工的调整设想,具体如下:

杜金涛: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工作;

 泽:总班主任,负责联系学生处、宿管中心,2018级辅导员,2018级班主任;

李屿灼:团委副书记,负责联系校团委、保卫处以及对外联系工作,2017级辅导员,2015级北京班班主任;

陈智恒:2016级辅导员,协助杜金涛负责党建工作;

 成:2015级辅导员,2015级物流工程班班主任,协助杜金涛负责就业工作,负责联系学校新闻中心。

(二)就业工作

为加强对2018级新生的就业指导,会议决定杜金涛担任就业指导课授课教师,分两个学期完成就业指导课的教学任务。

(三)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建设

为加强大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调动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科研调查的积极性、主动性,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建设力度,建立相关的体制机制。

1.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小组,由教师和学生干部组成,具体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2.建章立制,尽快建立或完善有关的规章制度和激励机制,调动师生的积极性;

3.将所有专业竞赛都纳入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范围,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成果共享;

4.加强企业调研,不断积累企业需要解决或存在的实际问题,形成“案例库”,为学生开展专业研究和参加专业竞赛打下基础;

5.尽快启动,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挂牌仪式。

(四)配备新生班主任

会议针对2015级、2016级和2017级转专业学生情况,讨论分析了影响学生转专业的主要因素。决定为2018级新生选配精兵强将担任班主任。

四、行政工作

(一)物流年鉴

会议讨论了2017年物流年鉴的编写要求,梳理了2017年学院各方面工作的重大事件。

(二)会议讨论研究了“物流学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实施细则(讨论稿)”

出席:杨蓉、燕珍、童年成、杜金涛、姚永松

主题词: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就业工作  大学生创新创业工

       作室  辅导员分工调整  安全稳定方案  


抄:学院办公室

发:院内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