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2014年物流学院国际课程班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一、学院概况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教育园区)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由北京师范大学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按照独立学院的机制和模式运作、进行本科层次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是培养物流经营管理和物流系统设计高级专门人才的专业学院。学院与全国第一个创建物流专业、具有一流物流专业教育资源的北京物资学院共享教育教学资源。珠海分校物流学院有一支高水平和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在当代的国际化教学中,注重学科的实用性原则,保持与国际物流专业最新动态的一致性,培养高级物流专业管理人才。

二、专业介绍

1、物流管理专业(40人)

培养目标: 物流管理国际课程班旨在培养具有现代物流理论知识和实务知识,同时有着较高英语水平,具有战略思维和世界眼光,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意识的现代物流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 学生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习英语和物流管理专业基础知识。课程包括大学英语、高等数学、VB、经济学、财务会计、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市场营销、物流概论等。部分课程采用双语教学和全英语教学,进入新加坡南洋现代管理学院的学生学习物流专业知识。课程主要包括:商业物流策略和应用、现代国际物流信息与实务、物流人力资源管理、应用研究工程、Six Sigma管理、整合物资管理和物资分配管理等。学生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商学院学习商科课程,包括:国际管理、策略管理、商业企业策划划和有关商务的选修课等。

2、工商管理专业(40人)

培养目标:工商管理国际课程班旨在培养具有现代工商理论知识和实务知识,同时有着较高英语水平,具有战略思维和世界眼光,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意识的现代经济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学生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习英语和工商管理专业基础知识。课程包括大学英语、高等数学、VB、经济学、财务会计、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市场营销、国际商法概论等。部分课程采用双语教学和全英语教学,进入新加坡南洋现代管理学院的学生学习工商专业知识。课程主要包括:商务策略和应用、现代国际商业信息与实务、经济人力资源管理、应用研究工程、Six Sigma管理、整合商务管理和物资分配管理等。学生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商学院学习商科课程,包括:国际管理、策略管理、商业企业策划划和有关商务的选修课等。

3、就业领域: 毕业学生可以在跨国公司或从事国际生产、储运、贸易企业,大型加工制造企业、商业、运输企业以及区域物流中心等单位从事相关的经营管理工作;可以在国家各级经济管理部门以及学校、科研系统从事管理、教学和研究工作;也可以自由创业。

三、培养模式

1、培养模式:

第一阶段两年时间,学生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习英语和物流管理专业基础知识。部分课程采用双语教学和全英语教学,由学院资深教师任教,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承认学分。要求学生通过各科测试,成绩不合格者需参加相应科目的补考,补考不合格者需延长一年重修该课程学分。

第二阶段共两年时间,分别在新加坡南洋现代管理学院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各学习一年。进入新加坡南洋现代管理学院的学生学习物流专业知识。通过各科考试后获得由新加坡物南洋现代管理学院颁发的物流管理高级大专文凭。成绩不合格者需参加相应科目的补考,补考不合格者需重修该科目的学分(重修费自理)。

完成上述四年学业且成绩合格者获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商学学士学位证书。

2、到国外合作大学继续学习的成绩要求:

在国内修满规定课程成绩合格者并雅思考试5.5分或通过新加坡南洋现代管理学院英语入学考试的学生有资格进入新加坡南洋现代管理学院学习。

获得新加坡南洋现代管理学院物流管理高级大专文凭并且雅思成绩达到6.0以上的学生有资格入读澳大利亚科廷大学。

3、合作大学:

新加坡南洋现代管理学院(Nanyang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Singapore)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 Australia)

4、国外合作大学衔接专业:

物流、会计、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国际贸易、国际金融

四、学习费用及录取条件

学习费用:学生在国内学习费用为:培训费用30000元/年,住宿费参考价格1200-2800元/年。教材费和每月伙食费自理。

在国外学习费用为:在新加坡南洋现代管理学院学习一年的学费约为人民币5.5万元,另外还有学杂费和住宿生活费;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完成商学学士学位课程的学费,按当年核定的学费为准,预计约为人民币12万元。学生将自理所有的旅行、签证和生活费用。鉴于外汇行情等变动因素,此费用标准仅供参考。

录取条件:学校自主招生,根据学生高考成绩、英语水平及面试情况,择优录取。面向国(境)内外招收应届或往届高中毕业生,文理兼收。原则上招收高考分数为本省(市、区)本科(二本)录取分数线下浮10%以内的学生。对英语成绩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录取分数线要求。

五、咨询电话及报名地点

联系人:

李老师(办公地点:乐育楼B106)

电话:0756-6126948 电传:0756-6126566

手机:13543888338 (李老师)

报名邮箱:

Lganlin@163.com

报名表下载:北师大珠海分校物流学院2+2国际物流专业国际课程班.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