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物流师(GLM)课程班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5/20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一、项目背景

美国是现代物流的发源地,美国在国际物流和供应链的理论教育和应用领域方面有着独一无二的领先地位,这体现在:

一半以上的物流巨头是美国企业;

美国制造企业和零售企业具备一流的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水平;

美国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对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学科有着最前沿的研究;

美国具有世界上最完整的物流和供应链领域的业界标准。

为引进美国最先进的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北京物资学院和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共同创办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物流师课程班。该项目得到了美国联邦商务部和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自2013年开班以来,中美联合培养物流拔尖人才国际课程班在教学管理上引用美国最前沿的本科物流专业教学理念,采用美国现行教育方案,旨在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外语运用能力、卓越实战能力并具备跨国企业的物流管理理念,使学生成为物流领域的明日之星。


二、学习时间和费用

l 国内学习费用

人民币15000元/学年,费用包括:在北京物资学院的一年的培训费、学费、语言强化费用、实践课程费、国际物流师资格认证及远程辅导等。学习成绩优秀并成功通过GLM认证考试的同学将获得5000元奖学金。

l 赴美实践访学

每年暑假,中美物流联合会与BWU组织中国学生赴美大学及企业进行为期三周的实践学习,总费用(含机票、签证、食宿及学费)3.9-4.0万人民币。北师大珠海分校同学将有机会获得如下奖学金:

BWU奖学金资助2万元 名额2人

中美物流联合会奖学金资助1万元 名额5人

三、学生收获

Time is money.

无需校外学习,获得国际职业资格证书。


Go ahead,or fall behind.

成为跨国电商、全球供应链专业人士,还是成为门对门的快递小哥?


Nothing is impossible.

四年大学毕业,更强实践能力,更好就业机会,搭乘入读美国硕士的快速通道。

l 在中美联合培养物流拔尖人才课程班学习一年双语专业课(面授)

l 20天的美国游学活动,并获得美国大学颁发的结课证书

l GLM国际物流师资格认证

l 中国人力资源部颁发专业技能证书

l 由中美专家联合签署的就业推荐信(本科后直接就业学生)或赴美读研推荐信(本科后赴美读研学生)

四、国际化课程体系

中美联合培养物流人才课程体系由美国大学的终身教授和行业专家亲自设计,专业课程设置与美国大学同步,并使用了美国大学现行的教材及教案; 融入国际认证标准,与GLM国际物流师认证体系相结合。


双语专业课程

国际运输与物流 (双语)

物流信息与系统分析(双语)

电子商务(双语)

运输经济学(双语)

绿色供应链(双语)

运输系统 (双语)

国际货运与货代(双语)

采购,仓储与库存管理(双语)

物流英语(英文)

经济管理英语(英文)

夏季小学期课程:跨国企业物流运营实践

赴美暑期实践(可选)

中文专业课程

物流客户关系管理(中文)

物流运筹学(中文)

系统工程(中文)

城市物流(中文)

亚洲经济与物流(中文)

库存管理(中文)

物流前言讲座(中文)

物流空间学(中文)

物流项目管理报告(中文)

日本经济与物流(中文)

物流法规(中文)

采购供应链管理(中文)

国际物流(中文)

物流管理信息系统(中文)

物流项目管理报告(中文)

物流企业经营与运作(中文)

五、实践教学模块

通过举办职业生涯日、与跨国企业合作建立实习基地、聘请行业导师等方式与知名企业建立伙伴关系,并定期邀请企业专家走进国际班,为同学提供全方位、高水平、个性化的深度就业指导和对接。

跨国企业实践

为了加强学生对物流业的了解,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我们特别设计了赴跨国企业学习和实践的小学期。在实践过程中有企业高管还会为学生们讲解物流行业相关知识、未来职业发展等。


职业生涯日

每年定期举办“Happy Careerday”欢乐职业生涯日活动。在活动中安排了投放简历环节,学生们就冷链物流保鲜、交通拥堵、铁路运输垄断、人才需求模式等问题与企业代表们进行热烈的现场互动。包括世界知名第三方物流公司美国夏晖集团、世界最大的公路运输企业世能达集团、京东商城、中国烟草、中国外运等均参加了我们的职业生涯日活动并在现场接受简历。


企业导师

聘请企业导师作为项目专家,为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的提升奠定基础,并以此为学生搭建立体就业平台。我们的企业导师包括来自美国铁路巨头BNSF、亚马逊、Iherb、世能达等美国企业的高管,也有来自中国企业京东商城、太平鸟、佳怡物流、中外运等企业的高层。

赴美实践交流

暑期赴美实践交流项目将每年优先对中美物流班的学生们开放,学生们通过入住美国大学校园、参观美国名校、拜访美国企业、与美国青少年一起举办独特交流活动等。



七、权威国际认证——国际物流师资格认证


为促进中国物流产业的发展,加快高端物流人才的国际化进程,中国继续教育工程协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与中美物流联合会合作,共同引入国际物流师资格认证(GLM)项目。GLM国际物流师资格认证作为一项国际职业资格认证,获得美国国际贸易管理署ITA和美国商务部所授予的市场发展合作项目MDCP的支持。许多具有丰富物流管理和实践经验的全球五百强企业(如英格索兰、BNSF铁路、德尔福汽车、世能达物流、潘世奇物流等具有丰富物流管理和实践经验的全球知名企业)为认证提供最优方案、专家支持及实习岗位,考取GLM的学员将被这些公司优先录用。

GLM知识体系同时通过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认定,考核通过的学生将同时获得全国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能力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