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关于中德“3+1”交换生项目说明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9/13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一、项目简介

为推动作为国际网络之一的中德学生间的学生交流,德国巴登州勒拉赫市双向高等学院(Duale Hochschule Lörrach)的物流专业的负责人与北京物资学院的领导,共同协调、实施一项跨文化交流项目。该项目从2008年开始实施,为中德两国学生提供包括去对方学校上课在内的互访机会。而物流学院通过与北京物资学院的协商,为我院学生争取了赴德国勒哈克大学为期一年的学习交流机会。一直以来,物流学院办学采取了国际化培养人才的模式,院领导希望通过该模式,培养学生全面发展。通过与另一种文化的直接接触,去了解一个新的国家、认识一种新的文化,学习并理解陌生的东西并用新的眼光去看待熟悉的事物。该办学模式也为我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更加专业和广阔的学习平台。而随着更多的学生赴外交流学习,也说明了我院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办学模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肯定。


二、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每年的11月份

三、选拔流程

四、关于DHBW

1.学期时间安排

9月份至第二年6月份

2.实习

DHBW向外国交换生提供了实习机会。根据不同的协议,实习为期数月不等,通常没有报酬或者酬金很少。很多年轻人在接受职业培训之前、培训期间或者培训后, 并利用实习的机会在企业或者机构那里积累职业实践经验。海外实习的经历在职业市场上极受欢迎,因为它意味着您拥有较高的灵活性并具备愿意学习新事物的态度。

3.学费及生活费用

学费:免费。

生活费:自费

五、报名范围及要求

1.物流学院大二,大三在校学生;

2.具备一定的英语语言基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雅思或托福成绩优秀者优先考虑;